首次為國王服務! 英國泰晤士河畔一年一度天鵝「鵝」口普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每年7月的第3個星期,就是英國皇室一年一度「鵝」口普查的日子,要清點泰晤士河上的天鵝數量、檢查牠們的健康。這項特別的傳統從12世紀就延續到現在,今年也是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登基後,第一次的「鵝」口普查。

更多新聞: 「限定神級漢堡」台灣吃不到 台日情侶爽嗑網羨慕

划著傳統小船出發去數天鵝,又到了英國泰晤士河畔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

首次為國王服務! 英國泰晤士河畔一年一度天鵝「鵝」口普查

合力把天鵝圍在中間,一隻隻抓上岸做健康檢查。帽子上插了根天鵝羽毛的這位,就是天鵝統計長,數天鵝數了30年,這還是他第一次為國王服務。

天鵝統計長巴伯說,「當女王的天鵝統計員當了30年,我受訪時一直都是稱呼女王陛下,現在變國王陛下了確實會有點搞混,不過我現在比較上手了。」

繼承王位的查爾斯國王,也繼承了媽媽伊莉莎白女王的天鵝。

首次為國王服務! 英國泰晤士河畔一年一度天鵝「鵝」口普查

鵝口普查人員說,「敬國王!敬國王!」

數天鵝大隊出發前要先在甲板集合為國王舉杯,一天工作結束則豎槳向國王致意。他們要一連工作5天,數遍127公里長河道範圍的成年天鵝,還要幫小天鵝量體重、檢查嘴巴。

天鵝統計長巴伯說,「沒有往常好,今年的幼鵝數量比去年少一些,不過這也在預料之中,因為禽流感的關係。」

這項傳統從12世紀延續至今,如今已轉化成生態保育意義,也是泰晤士河上獨特的風景。

更多新聞: 蘇格蘭驚見領航鯨大規模擱淺 逾50頭喪命震撼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