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高雄必比登鵝肉名店 辦桌菜蹦法式料理異國結合新滋味
這家看起來非常普通的鵝肉店,居然可同時吃到「辦桌菜」和「法國菜」,連米其林必比登都有推薦喔!(圖/魚夫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美食無你我,料理超國界」,在高雄的仁武的一座橋邊,有一間鵝肉店,它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在那間餐廳,除了能吃到台灣傳統「鵝料理」外,還可選擇法國風味的「鵝料理」,而米其林必比登的秘密客來此光顧後,就推薦了它!到底為什麼橋邊的鵝肉餐廳,可以結合台、法料理,以下一起來認識這間餐廳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斑馬線坑洞害身障者「輪椅卡住」摔地 市府緊急修繕完成

這間店老闆娘家族都是「總舖師」,專門做「辦桌」,而老闆娘也得到父親的真傳,各式「辦桌菜」、「手路菜」、「宴客菜」都難不倒他!

台灣趴趴走/高雄必比登鵝肉名店 辦桌菜蹦法式料理 異國結合新滋味
內門辦桌菜,黑蒜頭雞湯,老闆娘熬四、五個鐘頭。(圖/魚夫提供)

老闆娘的兒子,也就是第二代小老闆,原本去法國唸「城市規劃」是為了回國後,在公司比較有升遷的可能,沒想到學成歸國,竟然和媽媽一起開鵝肉店!

台灣趴趴走/高雄必比登鵝肉名店 辦桌菜蹦法式料理 異國結合新滋味
小老闆的法式黃金鵝有香酥、香蔥,非常特別!(圖/魚夫提供)

一開始老闆娘是要開「傳統鵝肉店」,但是小老闆想要加入「法式料理」的風格,在經過討論與磨合後,兩人就讓「辦桌菜」蹦「法式料理」,成了現在「台法合璧」的創意鵝肉店!

台灣趴趴走/高雄必比登鵝肉名店 辦桌菜蹦法式料理 異國結合新滋味
台法料理拼盤,左邊是台灣八寶丸,右邊是法式鵝油炸比利時薯條。(圖/魚夫提供)

本集趴趴走會帶大家去吃台灣各地鵝肉料理,還有認識台北城北門的故事!敬請鎖定本周精彩內容!「台灣趴趴走」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桃園楊梅33年客菜鵝肉莊 鵝肉秘製多汁獨家豆醬一沾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