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狂襲! 45年首次!水淹泰姬瑪哈陵城牆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印度6月開始的雨季暴雨不斷,造成嚴重災情,現在著名景點泰姬瑪哈陵也受到洪水威脅,因為當地亞穆納河的水位高漲,淹到了泰姬瑪哈陵的城牆,這是45年來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讓當地居民十分擔憂。

更多新聞: 抓包奴才偷上貓咖!大眼喵皇「秒翻臉」家法伺候:敢再去試看看

亞穆納河水位暴漲漫出河岸,甚至時隔45年,首度淹到阿格拉地標、泰姬瑪哈陵的城牆,引發居民擔憂。

印度暴雨狂襲! 45年首次!水淹泰姬瑪哈陵城牆
阿格拉居民說,「我首次看到亞穆納河水位上升這麼多,我們的孩子第一次看到河水暴漲這麼多。」

阿格拉居民說,「我們就在隔壁,很憂心房子會受損或崩塌,大家很害怕晚上無法入睡,擔心晚上水位真的上升。」

印度暴雨狂襲! 45年首次!水淹泰姬瑪哈陵城牆
​​​​過去幾天,因為異常大量降雨,亞穆納河流經泰姬瑪哈陵的河段,7月17日晚間水位已經上升到152公尺,超過代表潛在危險的151.4公尺,直逼152.4公尺警戒線。

從6月1日雨季開始,阿格拉所在的北方邦,累計雨量就是正常同期的108%,空前豪雨在北部多處造成淹水和土石流,上百人因此喪命。

更多新聞: 徒手清嘔吐物!韓鮮肉「賣力狂擦片」爆紅 受首爾市長感動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