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昔風光「大賣8億」!魏德聖1元賣斷版權遭大亨發動查封
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過去風光大賣,如今卻遭當時的合作夥伴發動查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後民眾相當捧場,也讓該片大賣逾8億元,導演魏德聖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過去因籌拍此片而相識,12年前兩人還在記者會上,共飲一杯酒展現決心,後續也一起走金馬紅毯,可說是相當風光。如今,傳出魏德聖因積欠債務,資產遭郭台強發動查封,形同遭到抄家。

更多新聞: 林襄罕見動怒1句親喊「大不爽」!無奈擺臭臉崩潰原因曝光

根據《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魏德聖曾在2015年,親自簽下一張面額高達4500萬元的本票,給郭台強擁有的鑫鴻公司,近期,鑫鴻公司認為魏欠債未還,要求將該欠款轉為投資《台灣三部曲》的資金並得分潤。但是魏德聖認為,之前已將《賽德克.巴萊》版權賣斷給郭的中影國際,他實際只收到1元;他並不覺得自己欠錢,進而婉拒對方要求,這讓鑫鴻公司決定向台北地院聲請本票裁定,以法律行動對魏追債。

《賽德克》昔風光「大賣8億」!魏德聖1元賣斷版權遭大亨發動查封
魏德聖認為自己沒欠錢,因此婉拒鑫鴻公司的要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郭台強訴諸法律行動,魏德聖表示,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自己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魏德聖確實在2015年,親筆簽下面額4500萬元的本票給郭台強的鑫鴻公司,共同發票人則為魏的果子電影公司;司法事務官認定,郭台強要求魏德聖欠債還錢有憑有據,在去年12月7日裁准本票執行,郭台強可以據此裁定向魏德聖追討4500萬元。對此,郭台強要求魏償還部分的500萬元,台北地院於今年7月7日裁定全案進行強制執行。

更多新聞: 《俗女》小嘉玲升格女高中生!甜曬驕傲臉卻因1事惱了「秒變日向族」: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