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吃到「出師」?他公開超強「1招去油秘技」網驚:上了一課
泡麵可口美味,製作時間短,是不少人果腹的好選擇,不過喝下過多的油,將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市面上的泡麵口味多樣,價格便宜,且料理方式只要加入調理包及熱水,並等待2到3分鐘就能享用香噴噴的一碗麵,輕鬆又實惠也成為民眾果腹時的首選。然而民眾喝泡麵湯時,很容易將調理包的油一起喝下肚,有一名網友就透過影音平台分享另類的小技巧,教大家如何正確將湯與油阻隔開來,影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再底下留言稱讚。

更多新聞: 午餐全漏光光!外送員嗆「不然賠20塊」 網曝1詭異細節:不要喝飲料


吃泡麵吃到「出師」?他公開超強「1招去油秘技」震驚網:上了一課
有網友在影音平台分享,如何1招將泡麵的「油水分離」,許多人看完之後驚呼「長知識了」。(圖/翻攝自抖音 中部室內油漆外牆防水)


吃泡麵吃到「出師」?他公開超強「1招去油秘技」震驚網:上了一課
影片中男子將筷子折半,並丟進泡麵碗裡,下一秒,油根湯就被阻隔開來了。(圖/翻攝自抖音 中部室內油漆外牆防水)

有一名男網友在《Tik Tok》(抖音)上分享一則短短15秒的影片,影片中男子的泡麵幾乎都吃光了,只剩下湯,不過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油,他先是將筷子折斷,接著朝泡麵湯吹氣,大部分的油都被吹開之後,再把筷子丟入湯內,下一秒湯與油就被阻隔開來,男子也能喝下較少的油。他也在影片中表示「吃泡麵,吃到出師了」。

影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稱讚「學到了,感謝分享」、「謝謝,我記住了」、「原來還有這招」、「這招是可以,不過還真是高招,有點麻煩而已」、「謝謝大哥的不私藏分享,哈哈,今天上了一課」,有人驚呼「天啊!!還有這一招」,該帳號則搞笑回應「老闆常常叫我們吃泡麵,就學會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油」就是飽足感的來源,像這樣油水阻隔開來,就遺失吃泡麵的意義了。


吃泡麵吃到「出師」?他公開超強「1招去油秘技」震驚網:上了一課
雖然泡麵方便、快速,料理方式又簡單,不過吃太多還是可能會友罹患心血管疾病問題,民眾應盡量少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泡麵是不少人懶得出門覓食,就會選擇在家吃泡麵來解決一餐,不過其實泡麵不健康的原因是內附的調味包含有食品添加物,且麵條屬於澱粉,在經過油炸處理後會吸收大量的油脂,吃太多恐怕對人體的心血管有害。過去有相關報導指出,中華食品安全協會表示,1週吃2次以上泡麵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很高,較容易罹患心臟病、三高、糖尿病及中風等疾病,且女性比男性更為明顯,因為部分裝有泡麵的容器是聚苯乙泡沫塑料,具有雙酚A(BPA),其化學物質會干擾荷爾蒙,導致心臟問題、 高血壓、發育成長等問題產生。」,因此建議民眾切勿食用過多泡麵。


更多新聞: 飯糰大比拚!台東三角炸飯糰口味特殊 高雄「蛋餅飯糰」戴資穎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