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二度下修展望」跌19元!AI概念股撐盤保住萬七
台積電法說會展望不佳,台股今(21)日開盤受影響慘跌,盤中靠AI概念股撐盤,最終收盤跌134點,收在17030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昨(20)日法說會展望不佳,台股今(21)日開盤受影響慘跌,一度跌了300點左右,其中台積電大跌19元跌幅3%以上,盤中靠AI概念股撐盤,最終收盤跌134點,收在17030點。對此,分析師黃文清指出,「萬七關卡」以及台積電後勢成為未來觀望重點,而強勢指標股華碩搶攻AI商機,股價開高衝上漲停板,仍建議投資人態勢保持謹慎、保守,指數可能會在區間震盪整理。

更多新聞: 年薪600萬工程師徵婚「顧家顧孩」月給2萬!她點破男方心態:沒意義

台積電法說會落幕,第二季財報表現不差,但庫存調整加上景氣不佳影響獲利,下修今年營收目標至年減10%,分析師黃文清表示,雖然先前已有預期,但正式修正後,今開盤仍受到影響,而台積電法說會談到客戶保守的觀望態度、旺季效應上可能不如往年,第三季營收的狀況目前預估季度成長9.5%,短線修正反應到這一次對於第三季展望,他認為從長期的角度來看,台積電還是一家值得期待的公司。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二度下修展望」跌19元!AI概念股撐盤保住萬七
台積電下修今年營收目標至年減10%,台股今(21)日開盤受到影響下跌。(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指出今(21)日弱勢指標股實際上就是台積電(2330),而盤中指數跌幅縮小,靠AI相關概念股撐盤,強勢指標類股華碩(2357)攻上漲停板,在整個AI伺服器的佈局持續地展開,即便現在佔營收比重相對比較低,但在未來有機會明顯放大,也就是說還是在反映這一波的強勢的AI概念股,包括廣達(2382)、光寶科(2301)等都由黑翻紅。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二度下修展望」跌19元!AI概念股撐盤保住萬七
盤中指數跌幅縮小,靠AI概念股撐盤,強勢指標類股華碩攻上漲停板,黃文清指出現在佔營收比重相對比較低,但在未來有機會明顯放大。(圖/民視新聞)

此外,黃文清建議投資人,原則上操作還是保持稍微謹慎、保守的態勢,指數有可能會區間震盪整理,以相關的財報、法說會未來比較佳的族群,才會是關注、操作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6旬婦遭家暴37年殺夫!女兒淚求國民法官:請給我媽一次機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