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挖地瓜球「打者沒動」福來喜卻促請裁決!王建民掩面偷笑畫面曝
王建民在兄弟板凳區時,被捕獲偷笑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昨(20)日職棒中信兄弟在主場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樂天桃猿,最終以6:4拿下勝利,不過比賽中,卻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插曲,5局上半先發投手「美美」鄭浩均投出地瓜球,樂天打者林立的球棒幾乎沒有動,但兄弟捕手福來喜(Francisco Pena)卻堅持促請裁決,讓一旁的王建民看了都忍不住偷笑,畫面被捕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旅美6年竟「沒逛過紐約」!自爆都在「做1事」:對我很重要

棒球/挖地瓜球「打者沒動」福來喜卻促請裁決!王建民掩面偷笑畫面曝
中信兄弟捕手福來喜在5局上時,向裁判申請促請裁決。(圖/翻攝自Youtube 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中華職棒例行賽昨(20)日中信兄弟在主場迎戰樂天桃猿,5局上2出局時卻發生了小插曲,在2好球的情況下,兄弟先發投手「美美」鄭浩均投出一顆提前落地的挖地瓜球,當時輪到樂天桃猿林立的打擊機會,球飛來時,林立只是剛好球棒抖了一下,幾乎沒有移動,但中信兄弟捕手福來喜卻堅持向裁判申請促請裁決,不過最終沒有受理。

棒球/挖地瓜球「打者沒動」福來喜卻促請裁決!王建民掩面偷笑畫面曝
王建民在一旁忍不住偷笑。(圖/翻攝自Youtube 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此時轉播畫面剛好捕捉到在兄弟板凳區的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他似乎覺得福來喜的要求很荒謬,所以忍不住笑了。畫面中,王建民先是抿嘴,嘴角逐漸抽動,最後他忍不住臉看向一旁偷笑,手也舉起掩面,低頭平復情緒後,臉上表情又恢復正常,而這段過程完整的被轉播單位拍下,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棒球/挖地瓜球「打者沒動」福來喜卻促請裁決!王建民掩面偷笑畫面曝
他掩面低頭整理情緒,最後恢復正常的表情。(圖/翻攝自Youtube CTBC Brothers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網友看完後笑喊,「只要自己不尷尬,就換成別人尷尬」、「王格忍笑忍到快內傷了」、「真的太好笑了」、「阿福要幫美美穩住節奏,能拖到一點時間是一點 」、「王建民:不行,我不能笑,可是我忍不住了」、「王建民太可愛了啦」、「這是王建民從球員到現在最無法控制情緒的時候」、「王哥哥真的好帥」。

影片畫面:https://www.youtube.com/shorts/7frMAu2NOkM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偷吃零食」被隊友出賣!呆萌臉全露餡160萬人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