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奇蹟!台灣成功復育「日本瀕危物種」 營養價值高她一嚐驚:超Q彈
網紅乖乖日前去基隆購買「日本大和黑蜆」,發現是日本瀕危物種,台灣生技將其復育成功。(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喜歡品嚐海鮮的乖乖,日前到基隆的崁仔頂入手「日本大和黑蜆」,目前已瀕臨種的黑蜆,在台灣復育成功,還能夠大量生產,銷售到外地,此外,乖乖提到,黑蜆的營養價值遠超過黃金蜆的7倍,於是她要將黑蜆做成料理,來看看日本大和黑蜆與一般的黃金蜆,口感有何不同。

更多新聞: 谷阿莫指1台灣美食是「竹輪」 她笑:基隆人會生氣

網紅乖乖從基隆帶回了「日本大和黑蜆」,要煮成蜆湯和一道懶人料理,她表示,日本大和黑蜆是生長在日本,還是當地的熱門食材,但現在已經瀕臨絕種,且難以復育,而台灣不但成功研究出復育方法,還大量生產,將其外銷到日本。

台灣成功復育日本瀕危物種 營養價值高7倍她一嚐:超Q彈
乖乖提到,大和黑蜆目前瀕臨絕種,台灣將其成功復育,是一項生技奇蹟。(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此外,乖乖指出,日本大和黑蜆的營養價值,是一般黃金蜆的7倍,於是她將黑蜆拿去料理,做了一鍋蒜頭蜆湯,乖乖提醒,由於黑蜆是利用海水養殖,因此在進行料理前,要讓黑蜆吐沙,建議是30分鐘到一小時。

台灣成功復育日本瀕危物種 營養價值高7倍她一嚐:超Q彈
乖乖認為,黑蜆炊飯單吃就很好吃,不需要再加配菜。(圖/翻攝「乖乖醒著的時候Guai_wakeup」YouTube)

而另外一道懶人料理,則是黑蜆炊飯,做法簡單,乖乖示範,只需將飯和黑蜆加入電鍋中,並倒入清酒與醬油,就完成了。兩道料理完成後,馬上來試吃看看,她發現黑蜆的肉比起蛤蜊,更加Q彈,也比較沒有腥味,十分美味。乖乖還提到,目前大和黑蜆都以銷往日本為主,所以國內流通的數量並沒有很多,因此若想要入手大和黑蜆,一定要下手為強,也不得不稱讚台灣的生技,竟然能復育出瀕臨絕種的生物,簡直就是奇蹟。

更多新聞: 加拿大型男初嚐台式早餐 浮誇系蛋餅組合讓他超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