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操演不畏颱風來襲 模擬敵軍突破橋梁防守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儘管颱風即將撲向台灣,但國軍各地的漢光演習,仍如火如荼的進行。包含負責首位台北市的憲兵332營,深夜也偕同警方,模擬戰爭期間的橋樑守衛。另外,在新北八里的海灘,也放置大量的人工障礙物,阻止敵軍登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北市前議長陳錦祥欠債近2億 大安區房產以285萬元遭法拍

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來到敵軍最有可能登陸的八里沙灘,除了挖掘壕溝,也要佈署阻止登陸的障礙物。放置大量的水泥防波塊,以及角鋼,防止敵軍登陸艇,以及兩棲車輛,長驅而入。

第三作戰區國軍:「全排注意獲上級情資,全排立即完成補給品架設。」

排長一聲令下,士官兵全部帶著彈藥箱,以及機槍,衝入掩體,整裝待發,準備給敵軍迎頭痛擊。

另一頭,負責守衛首都的憲兵332營,模擬戰爭期間,在台北市周邊橋梁的人車管制。就連警察,也罕見拿出長槍,偕同憲兵一同執行任務。

漢光操演不畏颱風來襲 模擬敵軍突破橋梁防守戰

警方:「請問你要去哪裡,檢查一下證件。」

不管是救護車,還是軍用車輛,通通要進行盤查。警方也出動凸面鏡,查看車輛底下是否可疑物品,就是怕有敵軍特工,要來滲透破壞台北市。

發現有人敵軍,要硬闖橋樑,憲兵與警方立刻,展開反擊,模擬橋樑守衛戰。希望透過平時的演練,能在戰時,發揮最大的效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