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退休族購屋置產 最愛買在新北「這幾區」

民視新聞/鄭筑勻、洪國凱 台北報導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年長人口越來越多,許多民眾也都提早規劃退休生活,開始看屋買房,而根據資料數據顯示,雙北市65歲以上的民眾,近一年新增房貸件數超過1200件,其中買在中和最多,另外包括淡水、板橋等區域,也都相當熱門。

更多新聞: 靜待美Fed會議結果 台股早盤震盪

走進實品屋,參觀完房間,繼續來看客廳和餐廳,許多民眾規劃退休生活,都有買房換屋的打算,而看看最近一年以來,雙北市的退休族,竟然最多人買在中和。

民眾說,「應該一些建設都還不錯,公園綠地。」、「如果買中和的話,我想我會優先考慮板橋,公共設施做比較好,而且發展潛力比較高。」、「交通要方便,生活機能要好,不外乎市場醫院銀行。」

雙北退休族購屋置產 最愛買在新北「這幾區」

退休族表示,如果買來自住,最在意生活機能和醫療資源。而根據聯徵中心統計,近一年雙北市65歲以上民眾,新增房貸件數總計1260件,除了中和區以93件排行第一,包括淡水區也有86件、板橋區有80件,另外中山區、新店區也都有70來件。

房市專家 黃舒衛說,「我們以中和為例,未來會有3條捷運線,再加上還有雙和醫院,那在淡水的部分,除了原來的紅線和輕軌,附近還有馬偕醫院。」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 曾敬德說,「這些區域有一些重劃區的環境,他可能把台北市的公寓賣掉,到外圍地區找比較平價,高CP值的大樓社區。」

雙北退休族購屋置產 最愛買在新北「這幾區」

不管是自住養老,還是為子女進行資產分配,重劃區正在發展階段,房價也相對抗跌,因此成為不少民眾鎖定的熱區。


更多新聞: 前營業員投資「輸到戶頭剩1千」 她曝辛酸經歷:股票像無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