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還沒到!歸仁小玉西瓜7成全泡水 西瓜農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歸仁的小玉西瓜,今年(2023年)因為結果期缺水,產量已經預估將少20%、30%,沒想到最近接近成熟期,又遇上颱風侵襲。不過是颱風登陸前的幾場大雨,就讓沙崙農場的瓜田,有70%面積都泡水,接下來要是風雨更強,瓜農恐怕血本無歸,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 颱風夜讓你懷念起什麼?他憶最常做「2件事」掀網共鳴:完全就是這樣

好不容易小玉西瓜,已經接近成熟採收期,部分瓜藤上,已經可以看見,結實累累的小玉西瓜,沒想到採收前,竟然遇上大雨,不少西瓜都被泡在水裡。

台南市歸仁區西瓜農石龍發說,「這都壞掉了怎麼採收啊,那些整片都是西瓜啊,70%(70%沒辦法收),差不多有70%沒辦法搶收,這些西瓜收下來都是壞的。」

近七成小玉西瓜全泡水裡 西瓜農欲哭無淚

近70%的小玉西瓜,都無法搶收,瓜農們看著田裡的小玉西瓜,有苦難言。

這裡是台南歸仁區的沙崙農場,近200公頃的小玉西瓜田,是台南小玉西瓜的重要產區,今年(2023年)因為上半年缺水,西瓜生長慢,已經預估產量會少個20%、30%,沒想到接近成熟期,又擔心颱風攪局,就怕西瓜泡水後又經曝曬,裂果、失甜的狀況會更嚴重。

台南市歸仁區西瓜農黃太和說,「西瓜還沒有採收完當然會怕,颱風一來就沒有辦法採收了,採收也沒有用。」

近七成小玉西瓜全泡水裡 西瓜農欲哭無淚

目前還無法統計出農損的數量,不過乾旱後又遇上泡水,對小玉西瓜的損害,已經可以預期。

另一方面附近還有的釋迦園,果農們也忙著固定樹枝,把釋迦套袋,希望能減少颱風影響。

台南市歸仁區釋迦農徐進德說,「颱風一來連這種小顆的,也要套袋才不會刮傷啦。」

颱風來襲來勢洶洶,看天吃飯的農民們,首當其衝。

更多新聞: 超派新娘禁「4字祝福」免得場面難看 霸氣開嗆網笑讚:長輩瑟瑟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