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減肥陷阱要注意 醫師破解「無糖0卡飲料」迷思:小心越喝越胖
吳榛槿醫師在頻道上發布影片,破解大眾對於「0卡飲料」的迷思。(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炎熱夏天是許多人減肥的高峰期,同時也是充滿冰涼手搖飲誘惑的季節,想要健康減肥,又不想戒掉手搖飲,成為了大多數人想達成的目標。對此,身為健康專家的吳榛槿醫師表示,夏天有3種飲料陷阱要注意,一旦踩進去,會很難減肥成功,此外,她還提到0卡飲料不會胖的想法是錯誤的,這是一種迷思。

更多新聞: 火鍋店隱藏菜單!焦凡凡點名「婁師傅」親自包給您看 網笑喊:餃子是甜的

吳榛槿醫師本身為健康專業,對於減重、減脂等方面有所研究,她表示,夏天是手搖飲推出最多品項的季節,很多人為了減肥卻又受不了誘惑,只好點「無糖」手搖飲,順便加一些料來咀嚼,但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你已經掉入夏天飲料陷阱之一。

破解0卡飲料迷思 醫師曝「3種夏天飲料陷阱」千萬別踩進
吳榛槿醫師表示,奶茶通常都是奶精製作,含有氫化植物油和反式脂肪,兩者皆不易代謝。(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吳醫師提到,雖然飲料是無糖的,但這些配料熱量都蠻高的,所以對減脂並沒有用,反而會越吃越肥,所以若想要健康減脂,一周喝手搖飲的頻率不要超過兩次,在飲用前要先攝取具有纖維質或是蛋白質的食物,讓身體有飽足感,這樣在吸收飲料的糖分時,就會減少,若能改飲用無糖茶更好,裡面的兒茶素可以提高減脂效率。

破解0卡飲料迷思 醫師曝「3種夏天飲料陷阱」千萬別踩進
吳醫師提到,若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出現失眠的情況。(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吳醫師指出,第二種飲料陷阱為「0卡汽水」,雖然標榜著無熱量,但它含有人工甜味劑和添加物,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身體發炎、免疫力變差等,也會讓飽足感下降,肌餓感上升,使得胃口越來越大,反而瘦不下來;

吳醫師提到,第三種飲料陷阱則是「0卡能量飲料」,裡面的咖啡因會影響心血管系統,易提升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甚至有輕度利尿的效果,所以若想補充水分,吳醫師建議還是喝水最健康。

破解0卡飲料迷思 醫師曝「3種夏天飲料陷阱」千萬別踩進
吳醫師指出,若將能量飲與酒精混在一起喝,易造成酒精中毒。(圖/翻攝「宋晏仁醫師 x Cofit 初日」YouTube)

吳醫師表示,這三種飲料陷阱都需要特別注意,萬一不小心踩到,有可能前面的減房計畫就空虧一饋了,最好還是少喝手搖飲,若真的戒不掉,可以考慮泡無糖的茶飲,並加上奇亞籽,或是愛玉跟無糖仙草,這樣就有種在喝飲料的感覺,適合想減肥又想喝手搖的人飲用。

更多新聞: 真的好賺嗎?網紅砸150萬加盟Toyz手搖飲實測 開業7天後他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