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航4天 東琉線今恢復行駛 屏東東港碼頭一早湧搭船人潮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停航4天的東琉線,今天(7月30日)恢復正常行駛,屏東東港碼頭一早就湧現人潮,因為「杜蘇芮」颱風而打亂行程的旅客,終於可以登島旅遊。

更多新聞: 她嫁台灣需通過面試 中國友驚:不就是個省嗎?

「杜蘇芮」颱風過後,東港碼頭再度湧現人潮,停航4天的東琉線終於恢復行駛,不少人攜家帶眷的,拉著行李排隊坐船,期待已久的員工旅遊團,終於可以前進小琉球。

停航4天 東琉線今恢復行駛 屏東東港碼頭一早湧搭船人潮

遊客說,「我們這裡有17、18個,民宿已經有訂了可以延後,但是沒有辦法取消,延後一天還有房間就OK了。」、「我已經延後3天了,我就一定堅持我就跟他拚了,我就一定要過去就對了。」

急著搭船登島的還有進香團,以及回台灣本島躲颱風的小琉球居民。

進香團遊客說,「本來就跟對方說今天過去,如果船沒開也是要延期啊,還好今天有開對。」

停航4天 東琉線今恢復行駛 屏東東港碼頭一早湧搭船人潮

小琉球居民說,「我做水上活動的沒辦法營業,所以要回去整理整理一下,看浪是否小一點能不能營業。」

颱風過後,東琉線除了載運遊客,還得運補物資,為了提供遊客舒適安全的旅遊環境,工作人員也忙著打撈被颱風吹進港灣雜物。

航運業專員蔡小姐說,「今天風力降下來2級,浪高是1.5公尺,所以我們評估是適合開航的。」

遊客說,「哦風好大。」

旅遊業者陳先生說,「有可能會萬人登島。」

看著排隊坐船的人潮,業者開心之餘,也得跟老天爺搶時間,在「卡努」颱風逼近台灣之前,先滿足這一波旅客的需求。

更多新聞: 他繳24年勞保死後竟血本無歸 專家指關鍵一動作「可多領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