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高溫恐上看43度 死海遊客大減、住宿訂單少兩成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位在約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含鹽量比一般海水高出將近10倍,魚類無法生存,因此叫做死海;而這麼高的鹽份,也讓人能輕易漂浮在水面上。但是近日受到熱浪影響,大家怕熱怕曬傷,遊客數量大幅減少。

更多新聞: 淪為軍事統治!尼日政變揮俄旗喊「法國滾蛋」 西非領袖:不排除動武

躺在水面上漂呀漂,一邊享受日光浴一邊悠哉看報紙,這裡就是傳說中淹不死人的死海。

位於約旦和以色列交界的死海,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湖泊,海拔負422.5公尺,鹽份含量超級高,因此死海的浮力非常大,任何人都能輕輕鬆鬆漂浮在水面上。但是近日熱浪襲來,以往滿滿的遊客,越來越少。

熱浪來襲!高溫恐上看43度 死海遊客大減、住宿訂單少兩成

萬豪酒店安全總監卡巴尼說,「有時遊客會擔心自己的孩子或老人中暑,所以更希望待在有冷氣或陰涼的地方。」

毒辣辣的太陽把遊客嚇跑,以往的熱門旅遊勝地,住宿訂單硬生生減了20%之多。

約旦飯店協會副主席哈拉特說,「以往死海(住宿)預訂率約為75%,但現在因為高溫,下降到69%甚至55%左右。」

熱浪來襲!高溫恐上看43度 死海遊客大減、住宿訂單少兩成

未來幾天,死海地區溫將上看43度。全球氣溫飆升,就連死海的不沉傳說,也躲不過氣候變遷的衝擊。

更多新聞: 南極海冰面積創45年來新低!全球暖化恐加劇...減少範圍相當於「這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