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煞煞!「重車限行紅線區」畫黃線又畫紅線 民眾:像考駕照壓紅線扣32分

民視新聞/林彥君、梁駿樂 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在新北市新店的華城路,發現有一段路,在地上畫著紅線,還寫著「重車限行紅線區」的大字,讓他有看沒有懂,這到底是給重機看的,還是大型車輛看的,實際詢問相關單位,原來這是要提醒大型車輛,要靠中間行駛,減少橋梁、道路毀損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立光研發部門主管涉違反著作權法 3人20萬至100萬交保

有民眾騎車經過,拍下這張照片,但路面怎麼畫了黃線又畫了紅線,讓他看的實在無煞煞。

民眾說,「限行紅線,不能...應該是不能夠換車道,重機吧這大型卡車太小,看不太懂這第一次看到,我會靠邊邊啦。」、「應該沒什麼用,因為畢竟晚上的時候也看不太到。」

霧煞煞!「重車限行紅線區」畫黃線又畫紅線 民眾:像考駕照壓紅線扣32分
實際詢問民眾,幾乎沒有人可以猜得出來,這到底是什麼交通標線,還有網友開玩笑說,就好像在考汽車駕照,如果壓到紅線會被扣32分,還是閃遠一點好。這段位在山區的新北市新店華城路,過去是私有土地,在2021年將道路的養護權,交接給轄區公所管理,而會有這個標線,其實是有原因的。

回到現場我們可以看到,這邊有兩座的橋樑,而地上有畫了這個,重車的限行的標誌,疑似就是要提醒大型的車輛,有載重的問題。

霧煞煞!「重車限行紅線區」畫黃線又畫紅線 民眾:像考駕照壓紅線扣32分
跟據了解,原來這段路的橋樑段,對車輛限重35公噸,因為就怕橋梁,使用時間過長,會影響橋梁的主體結構,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因此特別劃設了這段,重車限行紅線區,提醒大型車輛,盡量靠中間行駛,避開兩側,減少橋梁毀損。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說,「華城路進秀岡橋的標線,不符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只要是開放公眾通行的道路,就必須依照設置規則來辦理。」

交通局管制工程表示,後續會再研議,是否要塗銷,因為當時公所接手養護,到現場進行會勘,因為號誌沒有帶來立即性的危險,所以才一直維持原樣,只是這樣的標示,對於民眾來說,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阮經天出車禍!擦撞水泥車「車頭保險桿撞到脫落」 本人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