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代管4.0」主打長者私宅換公宅 陳建仁喊話「3年內增8萬戶」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泊翰 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一系列政策,積極遏止炒房,社宅包租代管4.0計畫,也在8月2日正式上路,主打長者私宅換公宅方案,還放寬跨縣市換居條件,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喊話,3年內可以新增8萬戶包租代管4.0戶數。

更多新聞: 碳權交易所8/7掛牌 造紙股相對抗跌

四把椅子劇團說,「你還可以換到其他縣市去,而且還可以私宅換公宅耶。」

舞台劇演出獨居長者生活困境,同步宣導包租代管4.0計畫,如何協助長輩透過私宅換公宅,改善生活環境。

演員陳淑芳說,「大家好我是陳淑芳。」

「包租代管4.0」主打長者私宅換公宅 陳建仁喊話「3年內增8萬戶」
國民阿嬤陳淑芳,也驚喜現身,為新政策站台。

內政部長林右昌:「很多長者他是有自己的一個私宅,不過這個房子比較老舊,其實行動都不方便,長者換宅,也就是說他把自己的私宅,拿出來當包租代管的案件,那另外自己也可以選擇,包括新的社會住宅,原本的7萬多戶(包租代管戶),有5萬多戶的有效契約,會直接轉過來。」

社宅包租代管4.0,有3年包租代管免費服務,還減免租金所得稅最高1萬5、免地價、房屋稅,公證、修繕、居家保險費,最高補貼10000元,再加碼兩大亮點,放寬長者私宅換電梯公宅,還可跨縣市換居,不只房東誘因多,房客也可申請300億租金補貼。

「包租代管4.0」主打長者私宅換公宅 陳建仁喊話「3年內增8萬戶」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新建的這個社會住宅,已經接近了8萬戶,那預計今年(2023年)年底,動工或者已經完成的,可以達到9萬5千戶,那我們包租代管的這樣的戶數,今年(2023年)年底希望有到實質有契約的,有效契約的是6萬8千戶,8年20萬戶的目標,就一定可以達成。」

包租代管4.0,力拼3年新增8萬戶戶數,讓陳建仁對達標,蔡英文喊出的8年蓋20萬戶社宅目標,信心大增。

更多新聞: 武陵富野渡假村整修月底暫熄燈 明年8月再開門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