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月子中心「就像在豪華飯店」 美國夫婦嗨喊:感謝台灣有這樣的設施
蒂娜透露,住月子中心就像身處豪華飯店,讓媽媽能夠充分休息,很感激台灣有這樣的設施。(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了確保孕媽媽和寶寶的健康,不少新手家長會考慮產後,就讓孕媽媽入住月子中心進行調養,美國夫婦蒂娜和喬許,日前接受英國YouTuber艾倫的訪問,分享在台灣生產經歷,其中蒂娜產後入住月子中心,被裡面的護理服務驚呆了,表示:「就像一家有嬰兒看護服務的豪華飯店!」讓她很感激台灣有這樣的設施。

更多新聞: 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住月子中心「就像在豪華飯店」 外國媽嗨喊:感謝台灣有這樣的設施
蒂娜透露,月子中心讓她能在產後能進行很好的護理,倘若人在美國,可能生產完2天就得回家。(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美國夫婦蒂娜和喬許近期分享,來台生產的經驗,其中蒂娜透露在美國,如果媽媽生產完後,就必須在2天後搬離醫院,那她得邊努力康復邊照顧小孩,而台灣不僅沒有這樣的政策,還設有月子中心,讓入住過的她不禁驚訝道:「就像一家有嬰兒看護服務的豪華飯店!」媽媽能夠很好地進行產後護理,很感激台灣有這樣的設施。

住月子中心「就像在豪華飯店」 外國媽嗨喊:感謝台灣有這樣的設施
喬許表示,很滿意台灣的生活環境,未來會盡可能將孩子當作台灣人撫養長大。(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蒂娜也提出對於台灣生產不習慣的地方,表示當她生下孩子後,月子中心會要求媽媽在看醫生時,需要和孩子隔離,但爸爸卻不受影響,可以自由看孩子。蒂娜透露,美國會鼓勵孕婦自然生產,但據台灣醫生判斷,如果嬰兒體型比較大的話,會建議孕婦催生,讓她感嘆不太適應兩國不同的政策。而蒂娜和喬許目前已移居台灣,對於當地生活環境很滿意,因此未來會盡可能讓小孩在台灣成長。

更多新聞: 網紅媽「產後憂鬱」崩潰大哭 親媽掏1物神救援:看到錢就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