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初次在台灣捐血 氛圍輕鬆「護理師超溫柔」她驚:跟想像不同
來台讀書的小花,初次體驗捐血,以為車內氣氛會很嚴肅,結果護理師們都很溫柔,氛圍相當融洽,與想像中不一樣。(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的大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捐血車進入校園中,讓學生可以在空堂時間進行捐血,非常方便,且捐血車還提供免費的飲料和零食,若沒吃早餐,或是捐完血血糖過低,都可以拿來食用,藉此來吸引大學生捐血,而來台就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廖小花」,剛好遇到捐血車來校園,於是她鼓起勇氣進去捐血。

更多新聞: 挑戰拳王泰森健身菜單一天 「神鬼級訓練」網紅累癱:不想再體驗一次

廖小花是來台讀書的中國學生,這次是她第一次體驗台灣的捐血車,因為上次測血沒通過,所以沒成功捐血,讓她非常緊張,怕跟上次一樣,但令她意外的是,捐血車內的氛圍輕鬆,不會有壓迫感,護理師和志工們都很溫柔,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放鬆壓力,不會感到緊張。

陸生初體驗台灣校園捐血 車上氛圍輕鬆護理師超溫柔:跟想像不同
小花表示,捐血車上有零食和飲料,提供給捐血者食用。(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小花說,捐血車還有提供飲料和零食,主要是怕早上來捐血的學生沒吃早餐,可以吃這些小餅乾來增加血糖飽和度,才不會在捐血後貧血,現場護理師也提到,現在學生為了能睡飽一點,都不怎麼吃早餐,或是因為減肥而不吃東西,這樣對身體不好。

陸生初體驗台灣校園捐血 車上氛圍輕鬆護理師超溫柔:跟想像不同
小花提到,上次捐血時,因為鐵離子不夠,所以捐血失敗,還好這次沒事,順利完成捐血。(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護理師還說,這些飲料和零食的另一個用途,是在學生捐血後若有頭暈等症狀,可以用來補充體力和能量,護理師更呼籲,定期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所以有空可以進行捐血,保持身體健康。

捐完血後,小花表示,護理師非常溫柔,對於她的每個疑惑都能一一解答,也會試著跟她聊天,讓她的心情慢慢放鬆下來,在台灣捐血的初體驗非常順利。

更多新聞: 5成台灣人腰圍過大 醫師曝「內臟脂肪」累積過多:罹癌與失智機率增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