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柯對北流負責?中共照顧基隆?保母被私刑案?NONO案?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30》聚焦於「北流與文化部的矛盾」「呂姓議員的中共照顧基隆說」「高雄前鎮漁港的討論」「保母被私刑案的翻轉」「NONO案的司法省思」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中韓FTA活生生慘案!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

提問內容正反兼具!勇哥不怕你問,「勇」遠直球對決!

本集焦點環繞(網友提問精選):

〈關於北流與文化部的矛盾〉

nicohsieh117:國家碰到這種詐騙的市長難到沒有監督機制,講給全民聽……?畢竟這是比較複雜的金流款項,幾個人會懂這是什麼情況?就算知道,請問怎麼求償?人民還是得吞下去!或者,可以請勇哥盡可能白話再解釋一次柯是如何「說要對北流負責卻卸責」?

phoenix-dl1xg:講嫩嫩(蔣萬安)如果幫檳榔(柯文哲)墊付款,那也是亂;畢竟挪用公款,難道不知道這也是有罪嗎?公款是不能亂挪用,最基本道理難道不懂?

〈關於呂姓議員的中共照顧基隆說〉

user-zz3st4nz5i:這種因果顛倒說,尤其在中南部很多百姓,聽統派媒體大力鼓吹之下多非常的相信,希望政府有關單位對這方面要加強解說、解答,絕對不能忽視。什麼都是民進黨在挑釁中國中共?我家鄉、我左右鄰居、親友都這樣認為,雲林幾乎成共黨的大本營了。

user-nn8ru5kl3m:她說這樣子的話不叫藏在台灣的共諜,什麼才叫共諜?呂美玲講這樣子完全沒有捍衛中華民國,她完全在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這與國民黨主席捍衛中華民國相違背,就看國民黨主席怎麼來處理呂美玲!大家都在看。但說真的,會處理嗎?這是一大問號。

〈關於高雄前鎮漁港的討論〉

CaronBeing:我認為前瞻計畫的前鎮漁港是這樣,台灣的國債是AA+,跟芬蘭一樣。國債佔比只有GDP的24%。這表示,要嘛台灣投資建設過於保守,要嘛台灣投資建設所帶動的經濟獲利很高。整天喊債留子孫債留子孫債,如果台灣是債留子孫的話,全球9/10的國家已經都破產了。台灣有的是錢,問題是要投資在哪裡。新加坡國債佔比只有GDP的170%,為什麼是AAA?因爲新加坡手上投資的資產隨便賣一賣就能把債一口氣還完,只是不想還,因爲養債的成本遠遠低於投資的獲利。整天什麼幾千億的債幾千億的債什麼債留子孫,經濟觀像小朋友在看存摺。選舉操作與抹黑真是某黨的慣用手法,多讀點書吧!

〈關於保母被私刑案的翻轉〉

user-rz9ie8px8e:為什麼勇哥沒有討論最近台灣最炎上的保母被私刑案?兩年前,一個保母因11個月大的女嬰意外死亡,當時許多黑道網紅高舉「司法已死、為了正義」而肉搜,還要求保母各種跪爬跟搧巴掌私刑。如今案情大反轉,原來是父親吸食K他命導致女嬰染毒而站不穩跌倒致死,網民也群起撻伐。我想問的是,私刑在台灣似乎被冠上了「快速正義」和「大快人心」的美名(不少好萊塢電影也都這樣演),也就是司法正義真的來得太慢嗎?假設審查被拉到10餘年載才判刑,被害者家屬的時間正義誰來給與?再者,廣大網友難道沒有問題嗎?當時挺私刑正義的,如今為了彌補心中罪惡感而反8+9,這就是人性?說到底,台灣司法是不是真的令人民無感且失望,所以才有這一連串私刑正義的蝴蝶效應?

〈關於NONO案的司法省思〉

Chromie0311:其實不只政治,更想聽勇哥談時下社會議題,畢竟有內政部長與律師背景加上詼諧的口吻更能讓民眾信服與理解。這次想請勇哥談對藝人NONO性侵案的理解。雖然他先去婦幼警察隊說明,接著又被移送北檢調查,但最後卻是令人失望的50萬交保候傳,於是鄉民開始發動洗板砲轟。請問,台灣司法到底要有多大的罪案,又或者多明顯的證據才能直接收押?總覺得台灣的種種政策都向權勢、資方和人權靠攏,導致人民往往看不見法律成效,轉而尋求非法私刑。因為我們不想要「司法遲來的正義」而選擇「私法迅速的正義」,但又在私刑發生錯誤的時候反求司法,但司法又是看不見的盡頭……至此陷入不斷重複的死循環。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30》完整影片: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4:3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


更多新聞: 樂陞世紀騙局坑殺2萬股民 許金龍判賠投資人5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