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兄弟聯手撿拾漂流木 警長期追蹤查扣近兩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有些山老鼠到山中伐木,有些則是專到海灘撿拾珍貴漂流木。保七總隊第4大隊接獲報案,有2名行蹤可疑的男子,時常開著小貨車到宜蘭五結鄉附近海灘撿漂流木,警方長期追蹤,終於逮到兄弟2人,並囤放處查獲將近2噸的珍貴木材量。

更多新聞: 黃子佼捲性騷風暴46天首露面 「暴瘦一圈」不發一語入北檢應訊

拖吊車在鐵皮屋外,將門口堆積如山的高大木材,吊起運送上車,但不只這些。

屋內還囤放各種形狀的大型木材,甚至還有比人還高大的木刻佛像,而這裡被警方發現,是山老鼠囤放贓物的地方。

山老鼠兄弟聯手撿拾漂流木 警長期追蹤查扣近兩噸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謝昀叡說,「112年1月底本大隊獲報,於宜蘭縣清水海灘發現有兩名可疑人士,私底下搬運漂流木,本大隊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循線調閱監視器,已追查犯嫌的蹤跡,以及贓物的囤放地點。」

警方接獲報案,表示宜蘭五結鄉靠海灘一帶,經常有2名可疑男子出沒,開著小貨車載運木材,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長期追蹤,終於逮到山老鼠,這兩人還是1對兄弟。山老鼠掌握山區在豪雨過後,常有珍貴山林沖刷到下游,到海灘上,而去不法偷竊漂流木,長期累積被警方查獲的數量多達將近2噸。

山老鼠兄弟聯手撿拾漂流木 警長期追蹤查扣近兩噸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謝昀叡說,「現場查獲大量杉木紅檜等貴重木,經宜蘭分署測量,重量計達近兩公噸。」

有的山老鼠到深山盜木,有的到出海口附近撿取漂流木,但山林木材屬於國家財產,這對山老鼠兄弟檔,被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以及侵占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不堪強風吹襲  新竹工地「天降鷹架」砸毀3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