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超商捐錢箱被塞滿鈔票!感嘆「有錢人真猛」前員工曝真相
他見超商捐錢箱被塞滿鈔票,直呼「有錢人真猛」。(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超商結帳台往往都會設有一個捐錢箱,讓結帳想將零錢捐出的人可以直接投入箱中做愛心,不過有網友表示,捐錢箱一般來說都是零錢,鈔票則較少見到,但偶爾還是會看到有人投入的是鈔票,讓他感嘆「有錢人真猛」,也有前員工透露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豪雨強襲 南投仁愛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

他見超商捐錢箱被塞滿鈔票!感嘆「有錢人真猛」前員工曝真相
有網友分享在超商看到零錢箱的感想。(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感覺有錢人真的猛」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經常去超商買東西,但每次都會看到櫃檯上擺放救助弱勢的箱子,除了零錢之外,也會看到鈔票,對此,他認為有零錢很正常,但他日前親眼目睹前方一名女子,在使用5百元鈔票買了兩瓶飲料後,把店員找的4百多元全都投進小箱子裡,讓他不禁感嘆「我才知道,真的會有這樣既有錢又瀟灑的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女友投過5百塊,理由是:那500塊太皺了,好醜」、「我頂多10塊20塊,鈔票太難了」、「有錢人不一定有愛心,不過這位高機率是有愛心的人」、「台灣的有錢人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也有曾在超商工作過的網友表示「7-11前員工路過,有時候在門市裡面撿到錢,沒有客人來領,就會投到箱子裡,或是有客人在自動門附近撿到錢,也會投進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近海同一地點連5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