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晶片法》上路! 王美花:晶片供應鏈都會在台灣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歐盟已經通過《歐洲晶片法》,光是補貼計畫就高達430億歐元,為了鞏固台灣的半導體優勢,台版《晶片法》也上路,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今年(2023年)景氣不是很好,但半導體長期需求仍在,最重要的晶片供應絕對都會在台灣。

更多新聞: 台股16900點附近震盪 AI概念股漲跌互見

經濟部長 王美花說,「幸運的是,最重要的晶片是在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供應鏈全球大進擊」論壇,再次強調,最重要的晶片供應鏈就在台灣,因為台積電宣布到德國設廠,其他台廠也持續擴大到歐美、印度等海外布局,外界始終憂心台灣會失去重要地位。

經濟部長 王美花說,「今年這個景氣不是很好,但是半導體長期的需求,它其實是增加會比一般其它商品還要更快更多,這些中長期的需求都是在的。」

台版《晶片法》上路! 王美花:晶片供應鏈都會在台灣

儘管半導體景氣正處逆風,不過王美花強調,長期來看需求都在,尤其AI加速晶片創新,為了鼓勵更多廠商投入研發,台版《晶片法》已經上路,聯電、聯詠準備要提出申請,不少業者樂觀看待,但也建議台灣可以跟各國簽署FTA,讓更多投資根留台灣。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說,「台灣政府應該跟全世界,想辦法去簽FTA,或是進到所謂經濟個體裡面,現在包括所謂的CPTPP等等,因為如果不進去的話,台灣雖然還是全球布局,但是就沒有辦法有更多的投資深耕在台灣。」

台版《晶片法》上路! 王美花:晶片供應鏈都會在台灣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向政府提出建言,畢竟全球都在大搶台廠,應該順勢和全世界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招商引資,才能確保重要的供應鏈地位在台灣不會動搖。

更多新聞: 台積電拍板設廠 蕭茲看好德國成歐洲晶片主要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