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4樣海鮮料理」破千元掀2派熱議!他列「價格明細」喊:算還好吧
墾丁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到了當地必吃的美食就是海鮮,不少店家主打現點現撈,吸引顧客上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到墾丁旅遊,熱情的太陽及湛藍的大海絕對是遠離工作日常的一大享受,但最重要的莫過於當地美食,到了海邊絕對不能不吃的新鮮海產,許多店家也都主打當天現撈現殺,不過結帳後經常發現價格讓人嚇一大跳。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到墾丁旅遊並享受美食,不過桌上僅放著4樣海鮮就要價「1140元」,但原PO認為這樣的價錢還能接受。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秋意漸濃養生必知!「古書智慧指引」立秋養生之道助您度過秋季變化


墾丁「4樣海鮮料理」破千元掀熱議!內行曝「關鍵原因」:這2字不便宜
網友到墾丁遊玩,享受當地新鮮海產,桌上僅四道料理就花上1160元,但原PO認為很新鮮所以值得。(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到了墾丁不能不吃的就是鮮甜美味的海產,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公開社團上傳一張美食照並在內文寫下,「墾丁這樣 1140 算還好吧!很新鮮」,照片中,原PO到一間海產店用餐,桌上僅放著烤魚、蝦、牡蠣、蛤蜊共4道海鮮料理以及一瓶啤酒,就花了1140元,不過他認為食材很新鮮,所以價格也不算貴。


墾丁「4樣海鮮料理」破千元掀熱議!內行曝「關鍵原因」:這2字不便宜
該貼文吸引兩派網友議論,不過許多人都覺得出去玩就別太計較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吸引正反兩派熱議,部分網友與原PO感受一樣,認為這樣的價格還能接受,「正常價格啊,總比滷味一千多吃沒啥好」、「新竹的消費也不便宜耶,為什麼大家說去墾丁是盤子呢」、「我覺得正常,真的」、「去墾丁這樣應該算便宜啦」、「依照我常去的熱炒店價格大約貴100~300左右(新北市),但墾丁嘛,照景區價格算剛好」。

不過有些人則認為這樣的價格還是太高,無法接受,「『墾丁』這2個字就不便宜了,起碼1000起跳」、「有點盤」、「好佛心喔。我說的是消費的客人」、「蠻高的,不過好吃就好」、「墾丁物價上漲,超級真的很貴」。而這4樣海鮮的價格也讓許多網友感到好奇,原PO則說,泰國蝦、烤吳郭魚是400元,烤蚵是150元,烤蛤蜊是100元,最後啤酒是 90元。



墾丁「4樣海鮮料理」破千元掀熱議!內行曝「關鍵原因」:這2字不便宜
雖然很多人喜歡到墾丁旅遊,不過高單價海鮮料理,經常讓人嚇一跳,也會被網友拿來討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許多民眾都喜歡把握黃金假期到各地旅遊,墾丁絕對是台灣度假勝地的首選,但是高單價的海鮮美食,每每都會被網友拿出來討論,過去也曾發生過有網友到墾丁的餐廳用餐,當時點了清蒸麵包蟹、檸檬蝦、炙燒干貝等7樣美食,在結帳時發現這頓飯竟花了3620元,要價不斐,讓原PO傻眼,不過有部分人認為出去玩就別太在意價格,玩得開心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他年薪80萬沒物慾!31歲「只想躺平」網見1關鍵稱羨:根本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