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用手or用腳開?他點「用腳不衛生」掀網激推1招:更簡單
原PO發文詢問眾人「如何開啟電扇」,意外釣出大批網友到場熱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娛樂中心/曾郁雅報導

卡努颱風遠離台灣,全台各地雖然仍有不穩定天況出現,北台灣則逐漸放晴,夏天高溫再度重回夏夜,不少民眾已經是「沒開電扇加冷氣」根本睡不著覺,日前就有網友看到家中電風扇,突然好奇發問「大家都是怎麼開電扇的?」,因為考慮到總是使用「腳踩按鍵」的模式,難免有時感到「不衛生」,於是好奇大多數人是如何開啟電風扇的,沒想到此則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加入討論。

更多新聞: 蜘蛛也怕熱?他曬家中「喇牙抱曼陀珠」畫面…神人揭真相他崩潰:家不能要了

電風扇用手or用腳開?他點「用腳不衛生」掀網激推1招:更簡單
原PO發文詢問「一般人是用腳開電扇的嗎?」。(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8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好奇詢問「一般人是用腳開電扇的嗎?」,他說明一般開關操作基本上都是使用手來執行,但是不少電扇都將開關設在底座,「用手打開開關的話,還要彎下腰去按,用腳方便許多了」,但是想到「用腳操作」還是有種「不乾淨的印象」,認真思考之下,原PO突然好奇:「那麼電扇到底要用手去按,還是要用腳去採啊?」。

電風扇用手or用腳開?他點「用腳不衛生」掀網激推1招:更簡單
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是「腳派」。(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疑惑發問在網路曝光之後,立刻吸引網友加入討論,許多人觀察電扇的外觀設計,耿直表示:「在底座就是給你踩的啊不然勒!」、「這種設計不就是用腳開的嗎?」、「離地三十公分以內的開關一律用腳。」,許多「腳派」紛紛跳出來為陣營喊話,還有網友提醒:「用腳,所以選機械按鈕不要選觸控,會壞。」,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即使已經選擇「機械按鈕」,依然要注意開關施力,否則按鍵依然容易報銷,除了「腳派」之外,還有網友提供各種五花八門的回應,其中由於科技進步,不少網友都點出使用「邀控器」或「藍芽手機遙控」,甚至「聲控」即可輕易啟動電扇,其中一名網友則打趣表示:「我家都用語音的,老婆說開電風扇,我就去開。」。

更多新聞: 她買蒜頭回家剝開竟變「巨大柑橘果肉」!網笑「橘子裝蒜」…農業專家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