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小吐司惹的禍! 北市賞螢景點榮星花園生態池遭汙染
有民眾丟棄吐司導致榮星花園生態池受汙染。(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螢火蟲復育三大公園之一的榮星花園,日前有民眾亂丟吐司到生態池中造成汙染,經志工團緊急花一上午時間打撈清除。台北市公園處今(9)日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環境生態,隨手帶回垃圾,不要讓一片小小的吐司禍害公園生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課第7天! 南投縣府:仁愛鄉明正常上班、停止上課

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榮星花園公園是市內指標性都會型生態公園,也是熱門賞螢景點之一,園區內具有生態多樣性的特性,但因民眾隨意在生態池丟棄吐司引發汙染,志工團隊雖然會立刻進行清除,同時也一併撈除浮萍,但小小吐司造成的生態池浩劫,卻不容小覷。

公園處表示,榮星花園公園是很夯的景點,往來遊客眾多,部分民眾無視告示牌禁止,餵食魚、鳥,甚至將剩餘吐司丟棄生態池內,造成汙染現象。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環境生態,隨手帶回垃圾,不要讓一片小小的吐司禍害公園生態。

快新聞/小小吐司惹的禍! 北市賞螢景點榮星花園生態池遭汙染
志工團隊花一上午打撈清除。(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表示,榮星花園公園是北市螢火蟲復育三大公園之一,也是都會叢林中,少數具有交通便利性的生態公園。由於遊客眾多,清潔維護非常不易,除了公園處本身人力,更仰賴熱心的志工團隊,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除了日常棲地守護,幫螢火蟲布置新居、清除外來種之外,亦長期致力於環境教育推廣,宣導「勿餵食、勿放生及勿放養」觀念。

快新聞/小小吐司惹的禍! 北市賞螢景點榮星花園生態池遭汙染
志工團隊在假日仍前往生態池進行打撈。(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楊國瑜表示,榮星花園公園裡除了有螢火蟲,還有許多珍貴的禽鳥類,如鳳頭蒼鷹及紅尾伯勞,賞鳥人士也會到此捕捉候鳥造訪的身影。公園處致力於公園生態多樣性,持續招募志工,協力恢復城市自然風采及重建都市生物棲地,志工團隊也發揮強大守護能力,無論晴雨假日配合出動,成為公園處最可靠的隊友。

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長林雍善表示,除原有志工團隊,剛完成第7期培訓的新志工成員也參與打撈作業,利用一個上午把生態池受汙染的區域清理乾淨,也檢視生態池周遭捕鼠籠放置狀況。呼籲民眾遵守勿餵食、勿放生規定。民眾隨手丟吐司只要一分鐘,志工就要動員清除至少一個鐘頭,請民眾一起愛護這一塊寶貴的生態環境。

快新聞/小小吐司惹的禍! 北市賞螢景點榮星花園生態池遭汙染
榮星花園生態池。(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淡水男騎車「超載4桶瓦斯」還沒戴安全帽 警方要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