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全國第一勇》來賓神建議:核廢料就「放這裡」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節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9)日提出能源政策,內容包括核一、二、三通通延役,另外也要「在安全前提下」重啟核四,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全國第一勇》中引述網友創意,建議核廢料就存放在侯友宜自己的文化大學宿舍「凱旋苑」(原名大群館)裡面。

更多新聞: 徐巧芯批「沙崙科技園區」為空城 教授反問:妳是選總統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自己的能源政策;其中包括要將核一、二、三3座核電廠通通延役,另外也要在專家確認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重啟核四;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的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質疑「什麼是安全無虞?」

邱明玉回憶,2021年四大公投案,當時「重啟核四」案,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以及國民黨內要角,在整起公投案中採取的態度都是「歲月靜好」,躲起來事不關己;如果當初侯友宜積極表態重啟核電,那「我給你比個讚」,至少侯友宜市長從頭到尾立場保持一致。

邱明玉批評,侯友宜為了選舉才變換立場,稱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要重啟核四,但「什麼是安全無虞?你能保證嗎?」另外她也質疑侯友宜,核廢料究竟要放在哪裡?並引用網友的Kuso言論,建議將核廢料堆置到侯友宜自己在陽明山文化大學外的「凱旋苑」(原名大群館)宿舍裡好了。

最後邱明玉提醒,不要忘記四大公投案結果,反對核四的民眾高達426萬人,比支持的380萬民眾還多,全案不通過;且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己也持續不斷卡關台電興建核廢料乾式貯存設施「卡了10年」,立場自相矛盾;更不要說核四所在的貢寮區,將近75%民眾不同意核四重啟;因此她想反問侯友宜「要不要尊重公投結果?」「不用尊重新北人民的意志嗎?」

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全國第一勇》來賓神建議:核廢料就「放這裡」
邱明玉批侯友宜「不用尊重新北人民意志嗎」?(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士文部落驚傳「走山意外」 驚悚畫面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