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多處淹水仍在台中跑選舉? 侯友宜回應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10)日午後雙北及桃園地區猝不及防的大雨,讓雙北都淹水了,其中新北鶯歌、樹林等地,積水已淹到小腿肚,民眾在車流中寸步難行,涉險移動,相當危險。不過,身為新北市大家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晚上,都在台中跑選舉行程,並未取消活動,趕回新北坐鎮。對此,侯友宜稍早受訪時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評郭哲敏回台案 「至今仍無清楚答案」

這場強降雨來的又急又快,有民眾下午直擊,鶯歌區鶯桃路,積水已至輪胎一半高度;新北與桃園的通勤族常用的鶯歌大湖路上,積水已淹到小腿肚,民眾在車流中寸步難行;而樹林佳園路三段,水淹至人行道上,民眾脱鞋行走。

攤開侯友宜的行程來看,他中午先是跟黨籍立委參選人、現任立委舉行便當會,接著下午一共安排了5個行程,內容多半是參拜宮廟、廟口開講與黃昏市場拜票,最後一個行程是晚間7時30分,參加台中市民眾服務社後援會成立會,與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及台中市第七選區(太平、大里)立委參選人林家興等人合體。

針對新北市下午大雨釀災,侯友宜稍早在民眾服務社接受聯訪時說,他在下午第一時間接到EOC(災害應變中心)的電話,一直要求他們成立應變中心,所以市內35件積、淹水在短短1個多小時都已經處理完畢,整個災情都在掌握當中,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及讓人民安心。


更多新聞: 徐巧芯批「沙崙科技園區」為空城 教授反問:妳是選總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