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姑娘李懿真愛吃辣  湘西土匪鴨插旗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喜歡香辣的湖南菜嗎?來自中國湖南的新住民李懿真,因為想念家鄉菜的口味,自行創業,把湘西苗族的『土匪鴨』引進台灣,香氣逼人,潑辣的口感,以前在台灣根本吃不到的土匪鴨,擄獲饕客的心。

更多新聞: 新加坡物價高?奶爸逛當地超市被震撼:還比台灣便宜

中國新住民李懿真說,「你們的辣度是吃到哪兒?大、中、小辣?」

來自中國湖南的李懿真,經歷了幾個工作之後,最後決定自己開個小店,店裡的招牌是湖南湘西才吃得到的土匪鴨。

湖南姑娘李懿真愛吃辣  湘西土匪鴨插旗台灣
常客婕希說,「它的香味是特別的,不是台灣人吃到的,她的辣椒的辣味,她烹製的手法都是在台灣吃不到的。」

常客葉先生說,「配飯、配酒都好,很下飯。」

一大把老薑、湖南辣椒、蒜頭,還有半隻鴨肉,大火快炒,再加入辣豆瓣醬及調味料,最後還要進壓力鍋悶煮,這就是湘西苗族的農家菜,以香氣跟辣味著名的土匪鴨。

中國新住民李懿真,「土匪鴨是表示說鴨子像土匪一樣,牠就會到處亂竄,一天到晚亂跑破壞莊稼,就被古時候一位張姓婦人抓來,就把牠殺來,就像你們今天吃到的這種。」

嫁到台灣初期,李懿真不習慣台灣清淡料理,這一鍋辣味十足的鴨肉,是她思思念念的家鄉味,2021年店一開張,新住民姊妹口耳相傳,潑辣的農家菜變成話題,成為當地一大特色。

中國新住民李懿真說,「因為都是中國姊妹,所以就很照顧,每次來都會說,懿真你開這個我要幫妳打廣告,我要幫妳宣傳,在這裡拍照發朋友圈,介紹這裡有一家土匪鴨這樣子,給予我蠻多幫助支持。」

湖南姑娘李懿真愛吃辣  湘西土匪鴨插旗台灣
​​​​採訪的那一天,已經好幾年沒看到女兒的懿真媽媽,來看女兒過得好不好。

李懿真媽媽說,「這麼多記者來採訪她,我真的我也很開心,我女兒還是成功的,還是很優秀的,我也替她高興。」

李懿真是中國湖南省廣播電視學校,播音主持系畢業,自由戀愛,嫁到台灣後,沒有辦法繼續從事所學的專業。倒是,她在餐飲世界裡,找到了下一個人生努力的方向。

中國新住民李懿真說,「吃完過後我們再加湯,加湯過後我們的這個菜,送的這個青菜盤,我們就可以直接煮下去當火鍋吃,就是一鴨兩吃就這樣子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喊「下架國民黨」 鍾東錦:國民黨就在架子下怎麼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