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霸克露橋溪底便道搶通 一天只開放五時段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在風災中受損,無法通行。公路單位連日搶修之下,溪底便道提前一天完工,在上午10點開放通行。不少山區居民趕在第一時間通過,外出採買物資,或查看農物作,下午又趕回來,就怕下雨封路。不過,目前一天只開放五個時間,讓用路人覺得開放時間隔太長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革熱延燒 農業部:染疫農民可申請「這兩筆」津貼

用路人說,「大家辛苦了,辛苦了。」

上午10點一到,大排長龍的車輛開放向前移動。等了6天,終於等到溪底便道搶通,大家迫不及待通行。

用路人vs.桃源區長說,「辛苦了,回來多載20箱啊喔喔。」

要出去或進去的車輛都有,不少人是外出採買物資,有的則是要到果園查看農作物。

用路人說,「到桃源(里)因為有訂菜了,我住在下面我要上去看我種的東西,(你多久沒上去了),從路斷掉開始也快一個禮拜了吧。」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呂修賢說,「早上開放了半個小時,有將近78台車輛順利的來做通過了。」

明霸克露橋溪底便道搶通 一天只開放五時段
高雄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遭風災摧毀,公路單位在橋旁邊舖設涵管,打造臨時的溪底便道,原本預計12日完工,在連日搶修之下,提前一天完工開放。不過,開放時間一天只有五個時段,每次開放1個小時。兩端都設有閘門,錯過時間就得等,大部份居民都是一買完東西就趕著回來。

用路人說,「今天才出來要回去了,要不然下雨又要封路啊,2個小時才放一次,應該是整點放整點放比較方便,(下去去載什麼)補貨補貨補貨,要趕回去天氣又下雨了(怕)又不能過了。」

明霸克露橋溪底便道搶通 一天只開放五時段
溪底便道與河床高度幾乎平行,兩側只有用三角錐和桿子圍起來,不開放徒步、自行車,和甲乙類大客車通行,只要山區一下雨,就會封閉,全程都有工程人員戒護,駕駛人必須聽從指示。

甲仙工務段段長鄭敏華說,「請用路人搖下你的車窗,注意現場鳴笛的情形,注意現場的狀況,依照我們現場指揮人員的導引來通行。」

公路單位同時間也針對毀損鋼便橋進行搶修,預計9月底修復完成,盡早恢復正常通行。

更多新聞: 律師批老高抄襲聲明被嘴爆 搬「國際法」打臉酸民網讚:你要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