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975音樂節上演「男男激吻」!馬來西亞主辦怒告「求償8500萬」
The 1975主唱馬蒂.希利(左)在馬來西亞音樂節上演男男擁吻,遭到主辦方提告求償。(圖/翻攝自The 1975臉書、YouTube「Lila」)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成軍超過20年,他們7月21日受邀出席馬來西亞音樂節「Good Vibes Festival」,結果主唱希利(Matty Healy)在舞台上當眾「男男擁吻」,更重砲批評當地政府對LGBTQ的態度與政策,掀起不少議論。這起風波讓主辦單位緊急取消後面2天的音樂節活動,對此,主辦單位也決定向The 1975提告,並求償209萬英鎊(約新台幣8500萬元)。

更多新聞: 大馬音樂節「男男激吻」慘遭封殺!英國樂團突「取消在台演出」網崩潰

The 1975音樂節上演「男男激吻」!馬來西亞主辦怒告「求償8500萬」
The 1975日前參加馬來西亞音樂節時,主唱馬蒂.希利(左)與貝斯手羅斯.麥克唐納(右)在台上當眾擁吻。(圖/翻攝自YouTube「Lila」)

根據《天空新聞》報導,馬來西亞音樂節的主辦單位「Future Sound Asia」(以下簡稱FSA)針對The 1975引發的風波,決定對樂團提出告訴。他們指控,樂團違反了演出前簽訂的合約其中一項,就是「保證演出將遵守當地所有的準則方針」的規定,對此,他們決定提告並求償209萬英鎊的賠償金,大約是新台幣8500萬元。

The 1975音樂節上演「男男激吻」!馬來西亞主辦怒告「求償8500萬」
音樂節後來受到The 1975影響,被迫取消後面2天的活動。(圖/翻攝自IG「goodvibesfest」)


FSA表示,The 1975主唱在舞台上演男男親吻的行為,已經涉及了「辱罵性語言、設備損壞和不雅的舞台行為」,這也導致了後續整個音樂節被取消。FSA的法律顧問大衛·馬修(David Mathew)補充說明:「他們的行為對當地藝術家和小企業產生了影響,他們依靠音樂節來獲得創作機會和維持生計」,而且FSA希望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讓馬來西亞受到影響的群體能夠獲得一點安慰。

The 1975音樂節上演「男男激吻」!馬來西亞主辦怒告「求償8500萬」
馬來西亞主辦方決定對The 1975提告,並求償將近8500萬台幣的賠償金。(圖/翻攝自The 1975臉書)


FSA也對此事件說出重話,表示樂團的行為「玷污了擁有10年曆史音樂節的聲譽」,他們也準備向英國法院提起訴訟。而在此事件後,The 1975被驅逐出境,還被馬來西亞當局禁止入境,列入了黑名單。此外,The 1975原本在音樂節過後,預計7月25日來台舉辦演唱會,但也是因此事影響,讓樂團接連取消了在台灣與印尼的演唱會。

更多新聞: 蔡依林廣洲巡演「台下掀起巨量彩虹海」為愛發聲!中國粉絲淚崩:沒人敢公開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