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困難大膽挑戰台語劇 沖繩女孩在台築演藝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梨梨亞,來台十多年,大學時一場車禍花光了她所有的積蓄,意外開啟她的斜槓人生,在台擔任廣告翻譯時,意外被星探挖掘,去年(2022年)更出演台語鄉土劇,甜美溫柔又帶點傻大姐的角色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多聲帶的演出,逐步在台打開她的演藝之路,梨梨亞也期盼成為台日兩地文化交流的傳聲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恩颱風撲日本! 8/15航班異動一次看
不畏困難大膽挑戰台語劇 沖繩女孩在台築演藝夢

來自日本沖繩石垣島的演員梨梨亞,首次挑戰台語鄉土劇,在劇中扮演沙枯拉的角色,甜美溫柔又帶點傻大姐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能夠使用台語出演戲劇,感受到自己更加融入台灣社會。

日本新住民梨梨亞:「自己的個人的努力能做得到,我覺得是可以,我就在台灣所以呢,能夠接到這個全程台語的戲,一種挑戰,也是一個紀念,也是一個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不畏困難大膽挑戰台語劇 沖繩女孩在台築演藝夢

為了能夠勝任這樣的角色,梨梨亞花費不少苦心,同劇演員吳鈴山,更經常在拍攝空檔時,耐心地陪著梨梨亞練習台語幫她對戲,兩人也因此結下可貴的台日友好情誼。

演員吳鈴山:「我演戲也那麼久,沒有跟一個日本人,或者是跟一個外國人,有這麼親密的對戲,因為梨梨亞她就是演我的老婆,在跟她對戲的過程當中,她非常的用功,她無時無刻,就在看劇本然後在練習她的台語。」

不畏困難大膽挑戰台語劇 沖繩女孩在台築演藝夢

梨梨亞不僅能歌善舞,還能自己拍攝影片,擔任攝影師主持人剪接師,許多影片都是由她一人,獨自完成,她笑稱這是台灣人口中的,校長兼撞鐘。

日本新住民梨梨亞:「現在什麼都要會,就像NHK那邊我的節目也是阿,NHK找我做一個節目,掛名梨梨亞的台灣通信,就是介紹台灣的事情,我會還是會做一個計劃表,就是今天要採訪臭豆腐,或是台灣素食啊,就是每個縣都有歷史文化,然後一些美食也好,然後觀光景點都有到,分集這樣子去拍。」

不畏困難大膽挑戰台語劇 沖繩女孩在台築演藝夢

莉莉亞在翻譯、創作,主持與演戲等不同的角色穿梭,盼透過台日兩地的文化淬鍊,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

持續的精進與自我突破,讓這朵來自北國的玫瑰,逐漸在台灣的演藝事業上,有了許多亮眼的表現,希望有一天,在台灣人的心中,真真實實的記得,有位演員來自石垣島,名叫梨梨亞。

內政部移民署 監製 廣告/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軟體公司統計 各國員工上班花「這麼多」時間裝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