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世代」高壽高智能高資產 產官學提第3人生扭轉未來

民視新聞/葉為襄、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灣再過2年,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產官學界發現,台灣大多政策停留在銀髮族思維,但這群55~70歲的「壯世代」,掌握國家2/3的財富,影響經濟命脈,戰國策傳播集團就特別舉辦「影響力論壇」,要讓壯世代擁有第3人生,翻轉台灣未來。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日治時期台灣燈紅酒綠的「蓬萊閣」 戰後竟成「不義遺址」

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55歲~70歲的民眾越來越多,到了2040年,國內將有3/1人口屬於壯世代。

這批戰後嬰兒潮,擁有高壽、高智能和高資產特質,還掌握台灣2/3財富,成立30周年的戰國策傳播集團,特別邀集500位產官學界人才,提出影響力觀點,他們認為政策不應只是聚焦社會福利,而是要協助退休民眾開啟第3人生。「壯世代」高壽高智能高資產 產官學提第3人生扭轉未來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說,「往後三十年最重要的就是,高齡化跟民主化,銀髮族思維就是把,這群人當作弱者,他們需要是照顧需要福利,但這群人即將佔台灣人口一半,沒有任何人可以去支撐這樣的,而且事實上他們很強而不是弱。」

未來包含修改勞動法規、成立第3人生大學都納入考量,因為他們認為應該重視長壽經濟,上看3000億高齡商機。

民眾說,「有什麼是他們可以去運用或享受的,要多一些推廣。」「壯世代」高壽高智能高資產 產官學提第3人生扭轉未來民眾說,「當志工還是說去社區上一些課程,這是很好的互動,而且他們才會有朋友。」

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吳春城說,「我們要激發他的活力,激發他的生命,找到他第三人生生活的目標,這需要全面性的,我們提出三支箭,一個是個人的覺醒,政府的政策,還有產業的機會,這三個必須同步的推動。」

專家希望從國人、產業到政府開始落實,唯有把壯世代當成資產,不是即將邁入老年的弱勢,才有機會扭轉台灣未來。

更多新聞: LINE最新版本來了!更新升級「3大功能」:主題自動輪播換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