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拒借廁所給一星負評 網友意見分歧轟:「 你家廁所借一下好嗎?」
飯店一定要外借廁所嗎?遊客看法不一,掀網路論戰。(圖/此為示意圖,非關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很多民眾都有出遊向飯店借廁所的經驗,但並非每一家飯店都有提供廁所外借服務。一位網友在「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粉專發表留言,指出他在太魯閣某家五星級酒店,目睹一名非房客試圖使用廁所,但被飯店人員拒絕。該遊客事後在Google上留下一顆星的負評,但原po認為「飯店本來就有權拒絕非房客使用廁所,以維護住房品質」。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意見相當分歧。



更多新聞: Joeman入手特斯拉 「性能並列超跑」保費驚人:比雙B貴兩倍

事件引來網友熱議,一方支持意見認為「連大廳都不借,讓人印象差」、「雖然有政策,但借個廁所也不難啊?」、「雖然有規定,但是借一下很難?」,結果這一留言又引來另一方砲轟,「你家借一下好嘛 ?規定2個字應該看得懂吧」、還有人認為「附近有公共廁所,步行三分鐘即可」、「其實要體諒人家吃頭路,誰知道真正用途是什麼?飯店有必要維護客人的隱私及權利」、「有些人會覺得借一下又不會怎樣互相幫助,問題又沒花錢難聽點飯店就是有權利不借」、「故意迴避公共廁所,故意來飯店,不借就負評,這態度不太好」。


飯店拒借廁所給一星負評 網友意見分歧轟:「 你家廁所借一下好嘛 ?」


另有人指出「疫情後許多場所已不開放外借廁所,大家都習慣了」,網友評論相當熱烈。而在該飯店的網路評論區,可以看到幾則一星評論,都是在抱怨未能借用廁所的,飯店方面則回覆解釋「您好,我們僅為住宿客人提供設施,請見諒,感謝您的理解」。


飯店拒借廁所給一星負評 網友意見分歧轟:「 你家廁所借一下好嘛 ?」
遊客不滿飯店拒借廁所比倒讚,留下一星評論。(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實際看該五星飯店的Google評論,確實有不滿廁所不外借的1星負評,不過也有網友因而力挺刷5星評價,「支持不外借廁所,維護住客權益」。



更多新聞: 深夜才吃的到!開箱屏東華僑市場隱藏版美食 正妹驚呼:一碗滿滿都是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