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頻傳釀國安危機 綠委怒批「飼老鼠、咬布袋」
陳東豪指出:「希望用和談處理中國問題的政黨,若談不成,我們的安全保障是什麼?」。(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高等檢察署高雄分署偵辦退役劉姓上校吸收6名校級軍官共諜案,今年4月偵查終結,7人都被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起訴;不過,高雄高分檢承辦檢察官比對情資,另發現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負責總統專機勤務的鄭姓少校疑涉洩漏機密資料,昨(16)日傳喚他到案,認為他涉案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那些希望用和談處理中國問題的政黨,若談不成,我們的安全保障是什麼?」立法委員莊瑞雄則稱:「共諜案就是『飼鳥鼠,咬布袋』,法院該重判就要重判」。

更多新聞: 中共再出手!陸軍航特驚爆現役軍官淪共諜 她痛批:離譜

首先,陳東豪上《全國第一勇》節目說:「看的出來我們調查局花了很多力氣在搞這種反情報、反間諜的東西,這做起來很費工,但是養成的速度不會很快,通常沒有養個幾年是養不出來,可是這也告訴你說,中國現在的滲透對象,已經到了中低階的軍官,甚至是剛退役的,或是爸爸是台商、兒子是士官且身處較敏感單位的,他們都要。」

陳東豪指出:「所以政黨之間也許有很多主張不一樣,可是我覺得政黨在選總統的時候,可能要把中國這件事情說清楚,因為有些政黨想對中國釋出善意,可是中國這樣的態度,如果你的政黨想對中國釋出善意,希望用談判取代其他方式,例如說不認同民進黨做法的,那請問我的安全保障是什麼?」

國安危機頻傳!綠委「這句話」批共諜案 名嘴曝1事:安全保障在哪?
高雄高分檢(如圖)偵查共諜案,發現空軍松指部負責正副總統專機勤務的鄭姓少校,涉嫌洩漏機密資料。(圖/民視新聞)

陳東豪進一步說明:「要對中國遞出橄欖枝的同時,希望用和談解決一切爭議的時候,可不可以相對也告訴我,如果你的和談談不下來,那我的安全保障是什麼?這樣對選民才有交代。」

接著,莊瑞雄補充:「中國的方式就是假訊息、共諜組織的滲透,不然就是選舉要到了,中國開始說『來喔!機票免錢』,台辦就開始做一些補助,就是那些操作輿論、外交上的打壓,但是這些都是我們看得見的。」他強調:「共諜案是『飼老鼠,咬布袋』,像是這一種檢察官給他偵辦,把他羈押之後,到法院該重判就要重判」。

國安危機頻傳!綠委「這句話」批共諜案 名嘴曝1事:安全保障在哪?
莊瑞雄:「共諜案法院該重判就要重判」。(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剛落幕驚爆兵推資料被外洩 航特部謝姓中校涉入共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