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讓世界看台灣迎戰氣候變遷決心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報導

極端氣候的情況,越來越明顯,為了打造「淨零」未來,新北市環保局舉辦,2023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邀請澳洲、新加坡、日本、韓國和英國的專家,聚焦未來淨零城市願景,新北市政府也在八里地區,打造一個淨零示範區。

更多新聞: 女生住飯店「嫌1物難用」寧願自己帶!過來人猛喊+1:常用到火大

放眼望去,高樓林立,群山環繞,但近年來全球極端氣候頻傳,為了打造移居永續環境,新北市府積極推動,淨零城市轉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定,要把我們的地球溫度,控制在上升1.5度C,所以我們有義務也有責任,要把減碳好好的落實,我們也推動我們的淨零路徑。」

新北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讓世界看台灣迎戰氣候變遷決心

新北市政府喊出2050淨零碳排,但民眾對台灣能源結構、氣候治理懵懵懂懂,如何接地氣,也早有預備,提供氣候基金,從中輔導企業落實淨零轉型,將減碳行為落實到生活中,還特別選在,新北市八里,打造淨零示範區。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你到大都會板橋,人口這個多,的的確確它有一定的困難度,因為它搭配的太多,八里剛好有幾個點,第一個它不太鄉村也接近都會,第二個它有個商港,第三個它有個焚化爐,所以它裡面有很多的機制,剛剛好可以讓我們去嘗試,試著把所謂的淨能碳排,各個面向去做一個,落實的規劃。」

過去環保團體曾表示,不要只停留在鼓勵企業減碳,而是要有明確的政策工具,引導企業落實,論壇中也邀請各國領域專家,分享寶貴經驗。

英國格拉斯哥Caledonian大學教授TahseenJafr:「參加新北市具有里程碑性的活動,也顯示這座城市,努力減低碳排放量,而對抗氣候變遷減碳,其實沒有標準或是藍圖,如何去實現,這是要大家一起努力的。」

新北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讓世界看台灣迎戰氣候變遷決心

藉由論壇,呼籲民眾、企業們,一起發揮影響力,達到減碳效益,讓世界看到台灣,迎戰氣候變遷的決心。


更多新聞: 外送備註「幫買1杯飲料」!他收「超狂金額小費」笑喊: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