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首公布財報營收「獲利增」挨批 悠遊卡公司:依規定公開非自行宣傳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今年1月正式興櫃後,一度引發兩任台北市長互槓,蔣市府認為柯文哲卸任前火速核准興櫃,程序有瑕疵,還喊話要查。如今,悠遊卡公司興櫃超過半年,成績單也公開,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2倍,但議員卻認為和疫情時相比沒意義。對此悠遊卡公司回應,依規定公開,並非自行宣傳。

更多新聞: 韓妞帶家人狂嗑夜市「變胖的味道」 網笑:没有胖不能回家

悠遊卡公司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核准興櫃,今年1月正式興櫃後,還一度引發柯蔣互槓,如今半年過去,成績單也出爐,悠遊卡公司今年1到6月營業收入9.2億元,比去年同期7.4億元成長24%,而稅後淨利是1.2億元,和去年同期的990萬相比,成長將近12倍,但亮眼成績,卻被藍綠議員質疑。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表示,「這個只是回復到過去的水準,今年是因為有中央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國際觀光客的補助,竟然拿這樣子的營運收益,來當作政績的宣傳,我們希望好還要更好。」

興櫃半年! 悠遊卡公司上半年獲利成長12倍 藍綠議員質疑「騙人」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表示,「其實這個數字是不具意義的,我們必須要從今年(2023年)跟2019年正常的時候,沒有發生疫情的時候來相比,據此來聲稱成績有多好,我覺得是有一點在唬弄外行人。」

悠遊卡公司發出聲明,興櫃後,依照金管會規定揭露半年營收,並非自行宣傳。上半年獲利,成長幅度大,是因為去年基期低,但和過去10年相比,實屬佳績。攤開10年來的營收,以往的獲利多半在1.5億到2億之間的水平,而今年上半年達1.2億,確實還不錯。

興櫃半年! 悠遊卡公司上半年獲利成長12倍 藍綠議員質疑「騙人」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我想今年的獲利上半年,相對於2019年也好,最近5年甚至10年我想都不遑多讓,交通運輸以台北捷運來講,它的運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成,那麼消費的金額也增加,下半年應該也是一個穩定跟樂觀的狀況。」

除了捷運運量回升,悠遊卡使用量加大,外國旅客觀光潮、商品卡和聯名卡的銷售也都挹注收入。悠遊卡公司樂觀看待未來營運發展。

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油價!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漲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