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每年都在進化!日媒點大谷翔平「超狂1數據」:全聯盟第1
大谷翔平本季瘋狂開轟,目前已累積43轟,有機會成為聯盟全壘打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MLB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投、打表現俱佳,他今年還率領日本隊風光拿下經典賽冠軍,並獲得了MVP殊榮,精采表現引起全球球迷關注。大谷翔平19日敲出個人本季第43轟,還是一發滿貫全壘打,超狂表現讓他重新回到全壘打王的寶座,而對於大谷翔平鬼神般的好表現,日媒也點出他本季的1項驚人數據。

更多新聞: 足球/日電視台問C羅「知道大谷翔平嗎」?訪問片段曝光網全怒了

根據日媒《Full-Count》報導,大谷翔平本季除了全壘打數傲視全聯盟,他面對四縫線速球的打擊率也高達0.395,在本季面對400球以上的打者當中,他的打擊率目前位居全聯盟第1。報導中還提到,在大谷翔平的43發全壘打當中,就有13轟是棒棒打四縫線直球,0.798的長打率更是在聯盟中排名第2,讓文中大讚大谷翔平「展現出壓倒性的打線威力」。

MLB/每年都在進化!日媒點大谷翔平「超狂1數據」:全聯盟第1
大谷翔平本季面對快速直球的打擊率為0.395,暫居全聯盟之冠。(圖/美聯社提供)

報導中進一步提到,在大谷翔平目前6年的MLB生涯中,面對最多的就是快速直球,過去5個賽季他面對直球的打擊率為0.279,敲出40轟,由此可見他今年的0.395打擊率有多麼出色。此外,即便大谷在2021年獲得美聯全票MVP的殊榮,但他在該季的直球打擊率也只有0.253,長打率0.540,去年他將打擊率提升至0.305,今年更是進步到0.395,還位居全聯盟最高,可說是「速球殺手」。

然而隨著即將進入季後賽,各球隊也對大谷翔平提高警覺心,到7月為止,大谷碰到快速直球的機率為33%,但到8月卻開始下降到25%,反而是滑球和變速球的比例大幅增加。不過即便如此,大谷翔平本月面對直球仍然繳出0.467的打擊率,目前也揮出2轟、長打率為0.933,超狂數據令人驚豔。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又投又打」忙翻了!開轟慶祝頭盔改由「他」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