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性別歧視標籤?沙國空調廠清一色女性員工 女工:我證明了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社會向來保守,女性出門通常需要男性監護人陪同,服裝穿著有各種限制外,也不准女性擔任法官或司機、駕駛,要說有性別歧視也不為過。但,就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東部最大城市、達曼竟有間空調工廠,專門聘用女性當員工、組裝冷氣,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加州知名「重機酒吧」槍擊案 至少4人死亡「槍手遭擊斃」

迅速到位,轉上螺絲,戴著手套、充滿經驗的雙手,根本看不出性別,直到鏡頭拉遠。身穿著藍長袍藍長褲,戴著黑色頭紗面紗的工作人員,其實是女性。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大城達曼,這處空調工廠,組裝部門的員工,竟然清一色是女性技術員。

撕性別歧視標籤?沙國空調廠清一色女性員工 女工:我證明了自己

沙國空調廠女工說,「我周圍的人以前都批評我,說一個女人怎麼可以做男人的工作?你怎麼能拿的動沉重的工具設備?但相反的是我在這裡證明了自己。」、「來上工的路上倒是有點不便,尤其是司機常會很驚訝,看到女人在工廠這一站下車,還會問我確定是在工廠下車嗎?,我得回答『對啦』。」

女員工熟練工作,彷彿打破刻板印象與各種框架限制。其實沙國社會風氣極度保守,除了限制女性穿著,出門必得有男性監護人陪同之外,工作選擇也備受限制,比如女性就不能當法官,也不能擔任駕駛。

撕性別歧視標籤?沙國空調廠清一色女性員工 女工:我證明了自己

沙國空調廠營運經理說,「不到一年前我們一天只能組裝100台,但現在是漸漸進步到,每天可組裝500台空調,感謝這些女性員工超乎預期的努力。」

成效驚人,沙國的女性已用行動證明,沒有什麼工作,非男性不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福島核污染水排海 中國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