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被告誹謗!沒證據亂控「民進黨開槍」 律師曝:很可能真的入獄
館長沒有證據就指控民進黨開槍,被告誹謗後又多一條官司,黃帝穎律師(圖右)透露,如果他再持續這種行為,可能真的會被關。(圖/翻攝「飆悍」臉書&「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館長日前開直播聲稱,2020年他被槍擊是民進黨指使,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也在8月17日對館長提告誹謗。日前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會客室」談到此事,律師黃帝穎特別提到,雖然過往因為誹謗、公然侮辱而被關的案例相當罕見,但是館長已經變成「樂此不疲」,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繼續汙衊,可能會讓法官衡量,真的要抓進去關一關,館長才可能改掉這個惡習。

更多新聞: 館長砲轟賴品妤Cosplay「物化動漫」 這2人勸民眾黨快跟他切割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請問486 &會客室」,日前提到網紅館長遭民進黨提告一事,主持人陳延昶透露,館長在多年前就曾跟多位知名人物有糾紛,身上也背了不少件官司,卻都沒有因此入獄服刑。律師黃帝穎說明,過去確實很少有因為誹謗、公然侮辱被抓去關的案例,因為法官會衡量,講話犯法跟暴力犯罪相比較輕微。

館長官司纏身打不完!控「綠營開槍」被告誹謗恐入獄 律師曝:很有可能
黃帝穎律師(圖左)說,館長在沒證據的情況下持續口無遮攔,法官可能會考量加重刑罰,達到懲戒效果。(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黃帝穎律師說,有少數特例是對方一犯再犯,即便被拘役、易科罰金後仍不悔改,這時法官可能會考量,要換個方式懲戒對方,黃帝穎律師表示,法官看的是犯人事後有沒有悔意,如果館長這樣沒有證據,卻持續汙衊、造謠,還指控民進黨,不能排除會被關的可能性。

館長官司纏身打不完!控「綠營開槍」被告誹謗恐入獄 律師曝:很有可能
館長近日猛烈抨擊民進黨,黃帝穎律師認為,這是因為他想獲得藍營市場的收益。(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有不少人好奇,館長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為什麼會指控是民進黨開他槍?黃帝穎透露他當時也很匪夷所思,後來聽完史書華醫師分析後,館長之所以做到這麼極端的目的,可能就是為了吃「深藍陣營」市場,當初朱學恒還在國民黨陣營時,靠著斗內金額賺進千萬以上,黃帝穎認為館長可能意識到這點,才這麼激進抨擊民進黨,即便他之後被判刑,但是獲得的收益,遠大過於付出的刑事成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館長轟美麗島電子報「收錢做民調」 吳子嘉提告求償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