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巧克力產業發芽茁壯起點 NHK前進屏東訪台灣巧克力之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在台灣農業部門的推廣下,屏東地區成為國內最大的可可栽種地,而產出的高品質可可豆,也成為美味台灣巧克力的原料,在海內外都擁有極高評價。日本NHK記者也親自前往屏東,介紹在這裡發芽茁壯的台灣巧克力產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教練機空中相撞3飛行員殉職 代號「果汁」王牌飛官殞命

走進台灣的百貨商場,專櫃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看來色香味俱全的高級巧克力,吸引許多人來駐足購買,但這些巧克力並非來自海外,而是100%的台灣國產巧克力。

日本遊客說,「我太太說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台灣巧克力很有名叫我一定要買。」

巧克力專賣店店長許勝皓說,「日本(客人)蠻多的也有像是歐美國家的。」

這些巧克力全是來自台灣最南端的屏東,NHK記者前往當地拜訪70歲的可可農邱銘松,他種植可可已有20年的經驗,被稱作「台灣巧克力之父」,而果園裡每一顆可可樹,都是他精心挑選栽培後的成果。

可可農邱銘松說,「(可可豆)越飽滿越圓的話它的油脂就越多,代表這個樹種我們可以繼續把它繁衍下去。」台灣巧克力產業發芽茁壯起點 NHK前進屏東訪台灣巧克力之父事實上可可樹生長需要高溫高濕度的環境,不僅地區均溫要達25度上下,每年總雨量更得超過2000毫米,而屏東不只氣候條件達標,更有許多高聳入天的椰子樹,為可可樹遮蔽烈日和強風,栽種出品質不輸給海外的優質可可豆。

NHK記者說,「台灣官方也將可可視為可發展品牌化的農作物,給予各項輔導,力求使其成為自給自足的產業,積極進行專家教授技術指導等工作。」

在官方積極推動下,屏東地區的可可栽種面積,在10年間成長超過30倍,達到300公頃以上,培植了40多種五花八門的巧克力品牌。而看準台灣巧克力的巨大潛力,還有業者特地引進日本,在東京開設旗艦店,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台灣巧克力的魅力,農民也期待藉著不斷的推廣宣傳,能讓台灣巧克力走向全世界。

可可農邱銘松說,「一定是可以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我們的巧克力可以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巴威總統高齡80歲連任 反對派及觀察團質疑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