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731人招考清潔隊員 30公尺負重折返跑勝出才能筆試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今天是周日(8月27日),不過基隆有731人,為了參加環保局清潔人員招考,使盡全力,要在第一階段的30公尺負重折返跑,爭取勝出,才能進入第二關筆試,這次招考預計錄取80人,錄取率10.9%,為了避免可能的舞弊行為,除了設置人臉辨識入場,還有全域監控。

更多新聞: 晉升房、車一族靠這波!屋主自售788萬透天厝 喊「買房送BMW」

鳴笛聲響起,考生扛起重物奮力往前衝衝衝,掙的是一份鐵飯碗。

考生說,「他們基本的起薪,目前就比外面我們一般大學,剛畢業的那個薪水平均都還高了。」

考生說,「就比外面的一般的薪水還要高,然後也是一個選擇出路這樣,然後比較穩定。」

眾人一較高下,搶當清潔隊員,因為起薪連本俸、加班費、獎金在內,每月薪資大約有41000元,若任職5年,薪資會加到43000元左右。每位考生拚了命,說甚麼也要通過第一階段的體能測驗,30公尺負重折返跑,比速度也比力氣,通過者才能參加下個月(9月)的二階段筆試。基隆731人招考清潔隊員 30公尺負重折返跑勝出才能筆試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說,「我們的民眾對於清潔隊的隊員,這個考試其實是越來越重視的,不論是在年齡或者是在學歷上面,年齡有逐步年輕化的趨勢,在學歷的部分也有逐漸提高的趨勢。」

這次共有731人報考基隆環保局清潔人員招考,預計錄取80人,錄取率10.9%,年齡最大64歲,最小18歲,學歷則從國小到碩士都有,也有二度就業的婦女。為公平起見,採取閉門考試,不讓陪同者一起入場。基隆731人招考清潔隊員 30公尺負重折返跑勝出才能筆試考場主任林東億說,「每一位應考人,他在跑步的時候,他的一些策略跟他的一些方法,他不會被後面的人所知道,那這樣子的話比較不會說造成,對前面先跑的人他就比較不公平。」

考場採用人臉辨識系統,杜絕可能的舞弊行為,甚至連全域監控都派上用場,不論偷跑、偷踩線都能精準掌握,就是要讓考試過程公平公正。


更多新聞: 少爺病同事「硬塞水壺」求幫裝水!她怨「買飯也要人陪」網曝邪惡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