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興哲是藝名「9年鐵粉也震驚」!本名只差1字網歪樓:小工廠老闆?
周興哲本名曝光引起網友討論。(組合圖/翻攝自FB「周興哲 Eric Chou」)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11歲即赴美國波士頓留學的歌手周興哲,2014年演唱電視劇《16個夏天》的片尾曲,藉〈以後別做朋友〉一曲打開知名度,深情的嗓音與詮釋風靡萬千少男少女,光於YouTube就有4首歌觀看次數累積破億。近期有位追了他9年的鐵粉錯愕表示,意外得知「周興哲」是藝名超震撼,文章引起社群平台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也列出其他藝人的「真實本名」。

更多新聞: 野生張惠妹公園Cos山道猴子!原地壓車騎乘「降齡成8歲」男友看傻
周興哲是藝名「9年鐵粉也震驚」!本名只差1字網歪樓:小工廠老闆?
周興哲9年鐵近日才得知他竟是使用藝名。(圖/翻攝自Dcard)

25日Dcard「閒聊」版上出現1篇文章,標題為〈周興哲竟然是藝名?〉,原PO透露在刷某社群軟體的時候,看見周興哲打算去中國舉辦演唱會,但上頭的演出許可證資料竟顯示,周興哲的本名其實為「周興業」,讓他不禁狂喊「真的假的啊?追了9年了都不知道」,同時曬出中國網友留言證明自己並不孤單,「他本名叫周興業?我粉了9年都不知道」。

周興哲是藝名「9年鐵粉也震驚」!本名只差1字網歪樓:小工廠老闆?
周興哲因要前往中國開演唱會,本名意外於網路上曝光。(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則紛紛歪樓表示「周興業可能最多當個小工廠老闆」、「那種昏昏暗暗的傳統螺絲製造場」、「我感覺比較像菜市場殺魚的阿伯」、「感覺也很適合當生產農用肥料的老闆」、「然後兒子開名車闖禍上新聞」、「超好笑,好有畫面」、「怎麼可以形容的這麼貼切啊」、「半夜看到快笑死」、「興業真的比較像傳產小開,跟歌手形象不太符合」。

周興哲是藝名「9年鐵粉也震驚」!本名只差1字網歪樓:小工廠老闆?
網友歪樓討論起周興哲本名「周興業」給人的感覺。(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分享其他明星作為例子「突然想起Melody本名叫劉恭顯」、「就跟我知道小哥本名不叫費玉清而是叫張彥亭一樣」、「蔡依林也是藝名啊」、「馬國畢也不是本名,他本名叫鄭盛元」、「之前阿福結婚我才知道她本名不是鄧福如」、「補個冷知識,昆凌本名武誼蓁」、「那有人知道王中平本名是韓志偉嗎?」、「梁靜茹本名是梁翠萍,超級俗擱有力的名字」。

更多新聞: 《中國好聲音》歷屆導師價碼瘋傳!「冠軍海撈1.4億」非周杰倫竟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