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都是惡夢!家人烤肉「只顧吃不付錢」 他抱怨反被嗆:愛計較
有網友發文,直喊「每年的中秋節,都是我的惡夢」,透露家中有12個人,但每年都是他1個人花錢準備食材,讓他相當不滿。(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適逢中秋連假,許多人都找來親朋好友一同烤肉賞月,本是開心聚餐的日子,但卻有網友直喊「每年的中秋節,都是我的惡夢」,透露家中有12個人,但每年都是他1個人花錢準備食材,就算和家人討論,還是沒有人願意幫忙出錢,爸媽甚至出言教訓「不要那麼愛計較!」,讓他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烤肉帶什麼最討厭?網一面倒指「這2款人」最煩:根本白吃白喝!


每年中秋都是惡夢!家人烤肉只顧吃不付錢 他抱怨反被爸媽嗆:愛計較
每到中秋節,不少人總會和親朋好友們一起烤肉。(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開頭就寫下「每年的中秋節,都是我的惡夢」,表示家人們每年都堅持要烤肉,認為這樣才有中秋節的氣氛,但家裡明明有12個人,卻每次都要他花錢準備食材,原PO也向家人們討論,要求食材的錢必須大家一起分擔,畢竟每次光準備都花了1萬多元,更直喊「你們大家都只想要吃而已,錢跟食材都不負責,如果不負責的話,那就別烤了」。

每年中秋都是惡夢!家人烤肉只顧吃不付錢 他抱怨反被爸媽嗆:愛計較
原PO相當不滿,就算和家人討論,還是沒有人願意幫忙出錢,爸媽甚至出言教訓「不要那麼愛計較!」。(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沒想到此話一出,家裡卻沒有人要理他,爸媽甚至還出言教訓「你不要那麼愛計較,1年只出1次錢而已,食材也1年才準備1次而已,不要那麼愛計較!」,但原PO則心寒表示「這樣叫計較,那你們來準備12個人要吃的份量,然後再出錢去買啊,每次講到錢大家都沒聲音,每年中秋都是我的惡夢!」。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共鳴,不少苦主紛紛感嘆「出錢的不出力,出力的不出錢」、「小時候最憎恨烤肉,因為我最小,全部丟給我清潔整理」、「講不要計較的人是最愛計較的!」、「有些人來烤,吃完拍拍屁股閃人也不幫忙收,我跟家人每次都要收到半夜」。

每年中秋都是惡夢!家人烤肉只顧吃不付錢 他抱怨反被爸媽嗆:愛計較
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一家「直接到燒烤店烤肉」。(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眾多留言中,有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一家「直接到燒烤店烤肉」,「去燒烤店吃就好啦!」、「到外面吃感覺比較省,又不用準備也不用整理」、「我家沒有烤,買回來吃,完結」、「自己去燒烤店,1萬多吃起來不香嗎?做啥出錢出力還不討好」;也有網友建議原PO「不要烤就不會有問題了!」、「那就不要烤,不要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你平常就是給他們習慣了」、「那就不要辦,看誰出聲誰處理」。

更多新聞: 燒烤店員狂問「需要換烤網嗎」?竟藏「4大暗示」:叫你吃完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