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男單昆拉武特為泰國首摘金 安洗瑩成南韓首位女單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在丹麥進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是由昆拉武特為泰國首度摘金,無獨有偶女單安洗瑩也是首度為南韓奪冠,徐承宰則是在混雙男雙都奪冠,成為世錦賽史上第9位單屆「雙料冠軍」。

更多新聞: 羽球/王子維世錦賽寫生涯最佳!世界排名有望升3名 戴資穎維持第4

昆拉武特和奈良岡功大在決賽對決,最終經過1小時49分鐘的馬拉松大戰,昆拉武特以19:21、21:18、21:7演出逆轉勝,為泰國拿下世錦賽第一面男單金牌。

羽球世錦賽男單昆拉武特為泰國首摘金 安洗瑩成南韓首位女單冠軍
羽球世錦賽男單冠軍昆拉武特表示,「我感到很高興因為這是我年輕時的夢想,現在我已經可以拿下金牌了我很高興,當我和奈良剛功大比賽的時候,很長的比賽沒有很快結束的比賽,今天我可以在第二局控制自己,我認為今天的表現很好。」

女單決賽世界球后安洗瑩以21:12、21:10擊敗3屆冠軍西班牙名將瑪琳,拿下她最近的15連勝,也成為南韓第一位世錦賽女單冠軍。

羽球世錦賽女單冠軍安洗瑩表示,「今天太棒了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也是韓國隊第一次獲得女單冠軍,所以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羽球世錦賽男單昆拉武特為泰國首摘金 安洗瑩成南韓首位女單冠軍
​​​​​​​​南韓混雙徐承宰和蔡侑玎則是擊敗世界第1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成為20年來第一對拿下世界冠軍的南韓混雙,徐承宰之後和姜敏赫,在男雙擊敗丹麥組合拿下金牌,成為世錦賽史上第9位單屆「雙料冠軍」,南韓在這屆世錦賽五個項目拿下3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奪金締「空前紀錄」!安洗瑩:把每場球當最後一場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