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停播下場慘!母公司「市值蒸發千億」還要賠天價違約金
已故天后李玟(右)控訴《中國好聲音》錄音檔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節目也在25日宣布停播。(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代天后CoCo李玟於上月離世,生前控訴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黑幕的錄音、影片卻在近期流出,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製作單位的不滿上升到最高點,也有更多人跳出來爆料節目黑幕,眼看輿論持續延燒,浙江衛視也宣布節目停播並展開調查。隨著《中國好聲音》停播,恐怕將面臨廣告商求償天價違約金,金額將超過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億元)。

更多新聞: 李玟為他翻臉《好聲音》!周菲戈曝光「16秒音檔」沉痛發聲:對不起

《中國好聲音》節目黑幕不斷被挖出,也讓製作單位形象跌落谷底,浙江衛視也在25日緊急止血,發文表示「鑑於對觀眾和網友反應的《中國好聲音》節目的問題正在調查中,該節目暫停播出」。中國好聲音風波越演越烈,也對母公司「星空華文」股價造成重傷害,市值蒸發超過276.8億港幣(約新台幣1123億台幣),損失相當慘重。

《好聲音》停播下場慘!母公司「市值蒸發千億」還要賠天價違約金
李玟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錄音檔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自李玟臉書)

不僅如此,隨著節目停播,也影響到廣告商權益,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停播將對廣告商帶來巨大損失,節目方恐怕將面臨7個廣告商至少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億元)的天價求償,預計將對節目方造成重大打擊,再加上對於節目爆料遲遲無法止血,也讓外界不滿情緒持續上升。

《好聲音》停播下場慘!母公司「市值蒸發千億」還要賠天價違約金
浙江衛視25日宣布節目停播,但仍難以止血。(圖/翻攝自微博)

回顧整起事件,起源於李玟生前控訴《好聲音》錄音檔流出,內容除了控訴節目方的不公平待遇外,也提到這是她出道28年來「第一次被這樣羞辱」,過程中甚至哭到情緒失控,種種黑幕曝光後,立刻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後續李玟與節目組發生衝突的影片也被翻出,再加上不少學員也跳出來發聲,也讓事件持續延燒,浙江衛視也在25日緊急止血,宣布節目停播。

更多新聞: 志效「上衣太小件」火辣熱舞!一轉身無暇美背現形…83萬粉絲全暈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