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當選港姐亞軍…佳麗被爆「父母騙財千萬潛逃」!她急喊冤:有真有假
港姐亞軍王怡然被爆父母騙錢事跡。(圖/翻攝「lynn_wyr」、「Miss Hong Kong Pageant」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萬眾矚目的《2023香港小姐競選》決賽27日落幕,每年都會誕生出多位人美身材辣的佳麗,但背景也會一一被挖出。繼冠軍莊子璇爆出疑似耍大牌和雙面人,亞軍兼王怡然「最上鏡小姐」也被指控,父母經營的補習班拖欠薪水、騙了千萬人民幣學費等,被揭發後舉家捲款逃至香港,紛紛要求電視台主持公道。事發後,許多網友湧入要求給個說法,王怡然更被發現大量刪除社群貼文,主辦的電視台也做出了回應。

更多新聞: 掰了汪小菲秒黑化?張穎穎直播「素顏翹腳」燒聲開嗆 網酸:根本張蘭


才當選港姐亞軍…佳麗被爆「父母騙財千萬潛逃」!她急喊冤:有真有假
王怡然拿下雙料亞軍。(圖/翻攝「Miss Hong Kong Pageant」臉書)

近來有網友發文爆料,王怡然父母2002年在北京成立英文補習班,並在多個城市開設分校,怎料2021年突然倒閉,不僅拖欠了上千名員工薪資,也沒把學費退還給家長,就全家還逃到香港逍遙,「港姐王怡然可否喊爸媽還錢?」後來有自稱是家長的網友發文,透露光是天津受害家長多達447人,涉事金額103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522萬),「教育局,派出所都登記過,至今沒有任何回應,且財產被轉移,無法通過法律途徑起訴追款。」

才當選港姐亞軍…佳麗被爆「父母騙財千萬潛逃」!她急喊冤:有真有假
不少苦主喊冤,大爆王怡然父母騙錢後逃到香港。(圖/翻攝微博)

事發後,負責港姐選秀的TVB電視台,遭批評沒有做好家庭背景審查,苦主更要求取消王怡然的亞軍頭銜。綜合《香港01》報導,王怡然昨(29日)出席活動表示私事不方便透露,確實有造成一些壓力,「我始終都21歲啦,不可能因為一些評論而不做事,我還要生活。」至於是否害怕被拿走亞軍頭銜,她則意有所指說,「我想說是有真有假,讓大家自己分辨下。」至於TVB電視台則回應,「有關的傳言未經證實,為了避免對公眾造成誤解以及對相關人事造成損害,本台不會對這傳言作出任何回應」。

才當選港姐亞軍…佳麗被爆「父母騙財千萬潛逃」!她急喊冤:有真有假
王怡然刪光小紅書貼文,就連IG也只剩幾張照片。(圖/翻攝「lynn_wyr」IG)

事實上,王怡然來自中國江蘇,住在香港多年但粵語還是很差,因此早期質疑聲浪不斷,更有人直言她無法代表香港,她也表示認同,「我自己會覺得有一點心虛。」後來TVB發佈官方宣傳照時,王怡然還離奇消失,一度傳出退選的消息,但她隨即澄清是2度確診,所以沒和大家一起去中國廣州拍攝宣傳短片。如今再傳出父母疑似詐騙消息,有網友發現王怡然的社群已經大量刪文,但仍止不住網友湧入留言區討公道。

更多新聞: 最經典廣告?性感女星「甜喊3字」鄉民記了14年 網讚:她不是花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