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還有1個月!蛋黃酥「貴到多少就不買?」 網一面倒推這1價格
距離中秋節不到1個月,但有網友PO文抱怨,現在蛋黃酥一顆要價一兩百元,快要吃不起。(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又到了民眾瘋狂訂購伴手禮的時候,甜而不膩,香酥可口的蛋黃酥是許多人的伴手禮首選,不過就有民眾在PTT上PO文抱怨,「現在有些店家的蛋黃酥一顆要價一、兩百元,快要吃不起了」,於是好奇詢問大家「蛋黃酥貴到什麼程度你們就不會買了?」,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老公我去接小孩!開學日「天菜帥警」現身校門前 婆媽們全暈:想去上課

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以「蛋黃酥多少錢以上就不買了?」為題發文表示,下個月就是中秋節,不少人開始訂購蛋黃酥,但有一些一顆價錢就要一、兩百塊,讓原PO覺得實在太貴。原PO接著透露,「今年要送親戚蛋黃酥,訂了一家咖啡廳做的蛋黃酥禮盒,但是6顆$550等於一顆要價$90」,讓原PO驚訝「價格都媲美長榮桂冠的蛋黃了」,原PO最後也好奇詢問網友「蛋黃酥貴到什麼程度你們就不會買了呢?」

中秋節還有1個月!蛋黃酥「貴到多少就不買」 網一面倒推這1價格
網友在《PTT》PO文討論「蛋黃酥要貴到什麼程度就不會買?」,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PO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過濾眾多留言不難看出,網友們其實心中早有一個極限,大多數網友表示,「50元(含)以內就是極限」、「50 用料太好我也吃不出來」、「頂多50」,不過也有叛逆的網友表示「有人買才敢漲,大家都是推手」。


中秋節還有1個月!蛋黃酥「貴到多少就不買?」 網一面倒推這1價格
單盒定價980元的「陳耀訓蛋黃酥」禮盒,在拍賣網站上被炒到最高一盒3000元。(圖/翻攝自網路)


正如這位叛逆網友所言,儘管網路輿論幾乎一面倒認為50元一顆的蛋黃酥就是極限了,但依然有民眾瘋搶曾漲價到一盒980元、有「蛋黃酥界愛馬仕」稱號的陳耀訓蛋黃酥。近年來,陳耀訓蛋黃酥每次開賣都能引起民眾搶購,今年中秋節檔期也不例外。陳耀訓蛋黃酥日前開放預購,沒想到才開賣一分鐘,就被瞬間秒殺,網路上更出現了許多人轉賣賺價差,一盒最高喊到了3000元,讓不少網友看了哀嚎「扯到爆!」。

更多新聞: 拜月老「口誤1字」慘變愛情地雷!他急求助全網笑翻:準備單身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