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報名就能加入 澳洲合唱團釋放身心壓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科技發展讓生活更方便,但也意外減少人與人的互動,尤其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人表示感到孤獨,澳洲有個合唱團,特別創立給所有人加入,每週一天唱歌兼社交,甩開憂鬱。

更多新聞: 囤鹽還不夠!中國民眾瘋搶輻射檢測儀 開箱實測嚇壞小粉紅

隨著旋律點頭打拍子,結伴開唱釋放身心壓力。

感覺對了邊跳邊唱,訓練膽量與台風,澳洲東南部城鎮,沒有Monday Blue,因為每週一這個社區合唱團就會開張,不管年齡信仰和文化,也無論會不會唱歌,只要報名就是成員。

只要報名就能加入 澳洲合唱團釋放身心壓力
​​​​​​​​合唱團成員表示,「週一來這裡立刻感覺精神振奮。」

合唱團以音樂的力量,讓生活疏離的現代人,聚集在一起,逐漸培養出歸屬感,唱歌就像回家。

合唱團成員表示,「我從小就不知道家庭的樣貌,但當我來到這裡參加合唱,我有了自己的奶奶和叔叔阿姨。」

而這樣的群體活動空間,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更顯重要,根據澳洲心理學協會數據,疫情前約1/4的澳洲人表示感到孤單,疫情後已經上升到1/3。

只要報名就能加入 澳洲合唱團釋放身心壓力
合唱團指揮狄倫表示,「有些成員會跟我說,來這裡是他們踏出家門的唯一理由,他們感受到自己是家庭的一員,有付出的能力也有歸屬感。」

社交聯繫能緩解孤獨感,而合唱團成立10年以來,擴展到澳洲多地,希望用音符帶領所有人,拋開煩憂。

更多新聞: 又臨時管控?中國交警「禁止特斯拉上高架」撂狠話:搞笑你也得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