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會怕?Google地圖改版「道路變灰藍色」 網怨:馬路都看不清楚
Google地圖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導航App之一。(示意圖/unplash、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當去到不熟悉的地方,民眾都必須依賴地圖的協助,在人生一機的時代,導航已成了每個人不可缺少的App,只要輸入地點就會出現完整路線。不過近來有網友發現,新版的Google地圖更改了路線顏色,反而更難分辨大路、小路,貼文一出引發共鳴,紛紛抱怨太難閱讀,直言「迷路看到這個配色真的會憂鬱」。

更多新聞: 又想被逮捕?新北「仙氣女警」認真宣導…竟是「AKB48成員」網嗨翻

據悉,Google地圖正測試新色調,把道路原先的黃色變成「灰藍色」,包括水區域的藍色也比以前淺,至於公園、森林等自然區域,則從淺綠改為深綠色。不過外媒《9to5google》表示,並非所有道路都會改成灰藍色,交通繁忙時間照樣會以黃、紅色來標記出繁忙路段;猜測Google地圖是否為跟進Apple地圖統一色調,才做出這個改變。

迷路會怕?Google地圖改版「道路變灰藍色」 網怨:馬路都看不清楚
Google把道路配色從黃色改成灰藍色,引發不少網友抱怨。(圖/翻攝PTT)

然而,這項更新並沒獲得太多人喜愛,有鄉民在PTT抱怨,新版地圖配色讓他看得「超級痛苦」,難以分辨哪條是大路、哪條是小路,認為原先的黃白配色更好辨識。不過,由於同一隻手機的其他帳號、同一帳號的iOS系統沒有這個問題,唯有上網求助網友,有沒有辦法改為原本的配色?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抱怨,「請給我舊版,新版是什麼邪魔外道」、「新版清楚在哪? 舊版好十倍」、「新的顏色好看,但舊的比較能分辨幹道」、「工程師又在測試什麼擾民的功能了吧」、「迷路找路的時候看到這個配色真的會憂鬱」、但也有人力挺,「跟你一樣,但我感覺這樣配色比較好看欸」、「新的感覺比較清楚」、「新版配色像國外地圖,好看」、「新的整體介面配灰色比以前黃色更清楚吧」。

迷路會怕?Google地圖改版「道路變灰藍色」 網怨:馬路都看不清楚
有網友表示,用深色模式能更清楚看路線。(圖/翻攝PTT)

另外,有網友提出解決方法,並表示用深色模式能更清楚看路線,「路況打開比較好一點」、「設定>>導航設定>>下面有個色彩配置,那個調看看」、「你的指北針上面的那個圖層點開來看看」、「剛剛一開始開起來是新色,但是主題色改深再改淺我現在恢復舊黃色了」、「搞不好工程師在改的時候也是用深色模式,所以沒發現哪裡不對勁」、「長期都用深色沒發現」。

更多新聞: 坤達替正妹拍辣照…突鬆口「我老婆」放閃柯佳嬿!全場秒懂真相: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