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來台開刀!曾志偉被傳「入股緬北詐騙」遭拘留 本人親現身喊告
曾志偉日前來台灣開刀,未料在香港被傳遭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70歲港星曾志偉出道40多年,在主持、演戲及導演方面都有一番成就,現今還是香港TVB電視台總經理,在演藝圈地位舉足輕重。日前他因血管腫大低調來台動手術,怎料修養期間卻在香港傳出離開TVB,甚至入股緬北詐騙集團被逮捕,相關謠言在網路瘋傳,,曾志偉也說重話了,「我保留尋求法律賠償的所有權利」。

更多新聞: 白家綺、吳東諺「颱風天帶6娃環島」!無奈曝原因:求上帝保守台灣

據港媒《東網》報導,曾志偉被傳入股詐騙集團,但港警已證實是不實消息。昨(3日)他被問及此事,坦言不太看新聞,原本作為藝人不會去理會謠言,但基於電視台的身份不得不回應,強調若找到散播源頭一定會提告。曾志偉也嚴厲表示,「假新聞害了很多人,他們製造幾張圖片、寫幾個字很容易,卻會影響別人一生。希望看新聞的人不要隨意相信,製造假新聞的人也應該問問良心,為什麼要這樣做,要在做之前三思。」

才來台開刀!曾志偉被傳「入股緬北詐騙」遭拘留 本人親現身喊告
香港旅遊達人項明生(左)曝光合照,曾志偉(右)氣色看上去不錯。(圖/翻攝「項明生」臉書)

對此,曾志偉也發出聲明文,提到網路上傳播對他的虛假指控,包括涉嫌參與投資詐騙集團、被執法機構拘留,「這些毫無根據的指控,對我的個人和專業聲譽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強調從未參與過任何類似活動,謠言都沒有事實依據,「我保留尋求法律賠償的所有權利,以彌補因誹謗及損害我個人聲譽所造成的損失。我呼籲所有接觸到這些謠言的人士,在轉發訊息前應適當的審慎和判斷事實的真偽,以防止這些毫無根據且存在損害性的指控進一步傳播。」

才來台開刀!曾志偉被傳「入股緬北詐騙」遭拘留 本人親現身喊告
曾志偉強調,加入詐騙集團的謠言都不是事實。(圖/翻攝「曾志偉」臉書)

事實上,曾志偉日前低調飛來台灣開刀,在血管內加了支架,修養一陣子準備返港。他透露,其實10多年前就有毛病,目前術後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只住5、6天就出院,醫生檢查後也對結果很滿意,預計年底再來台複診;生活習慣也要改變,不能再做激烈運動,笑說以後不可以再隨便看美女。

更多新聞: 遞紙條求餐點讓愛女吃飽…聲障爸淚謝「江蕙默默捐款」感人手寫信曝光